新浪博客

男人矫情起来,女人也是自叹不如的

2018-01-17 15:42阅读:
男人矫情起来,女人也是自叹不如的
文:装睡猫 微信公众号:sleeping0907

01
常常有人说女人喜欢矫情,拧个矿泉水瓶盖还要男人帮忙;吃个饭喜欢先用手机消消毒,拍照发朋友圈;走到哪都要美颜自拍几张;遇到个头疼脑热的就躺床上不起来,希望有人主动熬粥送药。


其实你们看到的这只是结婚前的女人。


如果说婚前的女人是林黛玉,那么婚后的女人早就妥妥地修炼成了女汉子。


结婚后的女人常常是自己扛起一桶水放在饮水机上;每天做家务忙到最后一个上桌,草草地扒几口饭,再洗碗洗衣服;
走到哪都是给孩子拍照,完全不记得自己上次拍照是什么时候。孩子生病忙前忙后,自己累到39度高烧浑然不觉,睡得再沉,只要孩子有个风吹草动,立刻惊醒。


婚后,娇滴滴的女人很少,矫情的女人更少。


而最近有越来越多的女人说,其实男人矫情起来,有时候比女人更厉害。


前两天,我翻朋友圈时,看到朋友梅晒老公生病时蔫蔫的样子,配字:陪老公打针到凌晨,他感动得稀里哗啦的,拉着我的手说,全世界只有你对我最好,只有你会陪着我。


梅感慨地说,结婚这么多年了,我烧了那么多年的饭,洗了那么多年的衣服,带了那么多年的娃,他也没说过什么好听的话。反倒是陪他打了一晚上的针,他却感动了,所有的辛苦都不及这一晚啊。这深情满满,眼含泪珠,真是矫情得我鸡皮疙瘩都要出来了。
02

确实,男人矫情起来,可不是一般地吓人。朋友静讲了她老公生病的事情,更让人啼笑皆非。


静的老公前两天觉得头晕眼花,浑身无力,想想最近很多新闻都在说,过劳死,中年瘁死,心中越想越忐忑不安,总觉得自己也是重病在身。他不敢去医院,自己默黑地做了最坏打算,甚至一个人在家偷偷写好了遗书放在抽屉里。


静下班回来,看老公窝在被窝里,一摸额头发烫,就让他去医院。老公死活不肯去,后来静死拉硬拽地把他带到医院。在医院等报告的时候,他想想不放心,问静:“我有几个银行卡你知道吗?每个卡的密码你都知道吗?”


静有点懵:“你看个病说这些干嘛呢?”


老公吱唔着:“我怕化验结果不好,你好有个心理准备。”


这一说把静也吓坏了,不过依然装作若无其事地安慰老公。等验完血,医生看完报告后开了点感冒药,退烧药让他回家多喝水,多休息。


静的老公还不放心,问医生要不要再拍个胸片,做个心电图,是不是要脑扫描。医生说,不用。他才觉得是虚惊一场,想起桌上留着的遗书,急急回到家。他说,不生一场病,我都不知道原来我这么怕死。


而看完遗书的静,又好气又好笑:“不生一场病,我都不知道男人很多时候比女人还脆弱,还矫情。”
别看女人一看到老鼠、蟑螂哇哇大叫,真的遇到大事时,还是女人沉着冷静。


03

我有位朋友第一次作为毛脚女婿上门,女方爸爸有意考考他,看他会不会做家务。买了条活蹦乱跳的鱼回来让他杀,他拿着刀不知从何下手,嘴里念念有词:“鱼儿啊,鱼儿,不是我要杀你啊,无奈今天要表现一下,你就忍忍闭上眼睛,千万不要怪罪我。”


鱼没闭眼睛,他自己倒先闭上眼睛,一刀砍下去,鱼跳到了地上,手指头被切了个口子,疼得哇哇大叫。而女方爸爸本来想帮他包扎下,看到男孩手上的血直流,居然觉得头晕,真是被完全打败了!


两个大男人把厨房弄得一团糟,后来是女方妈妈果断地拿出纱布,胶带,三下五除二把他手指包扎好,把毛脚女婿送出厨房后,麻利地抓起鱼,剖肚刮鳞,一气呵成。


女人是水做的,可以温柔似水,随着容器自由伸展,包罗万象。


有多少被父母娇养着长大的女人在婚后扛起了家务,为了生孩子,放弃了最爱的美丽,不涂护肤品,不去美甲,素颜朝天,拖着大腹便便的身体。就连大S这样不瘦宁愿死的女人,为了生孩子也不惜胖了几十斤。


40岁的徐若瑄在经历了142天卧床养胎、300针扎后,才终于生下儿子。生孩子时撕心裂肺的痛还真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

所以,千万不要说女人喜欢矫情。女人只是喜欢在爱自己的男人面前撒撒娇,希望平淡的生活能有些甜蜜的关怀疼爱罢了。真的遇到大事情,女人也是从容淡定,毫不矫情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矫情是夫妻间彼此增进感情的一种情调,那就再矫情一点又何妨?你说呢?


作者:装睡猫,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
微信公众号:sleeping090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