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当女神遭遇车祸之后

2018-03-11 21:51阅读:
当女神遭遇车祸之后
微信公众号:装睡猫(ID:sleeping0907)
欢迎来到装睡猫的树洞,
这是我给报纸写的倾诉栏目
如果你有故事,我愿意听。


本期倾诉人物:许超,性别:男
年龄:27岁,职业:室内设计


01
不只是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个白马王子,其实每个男孩心中也有个白雪公主。恬恬就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我一直认为能和她生活在一起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


我小时候个头特别小,邻近的小朋友经常欺侮我。恬恬比我小一岁,可是她天生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每次我被人欺负的时候,她总是挺身而出。


恬恬的家境很好,她家住在对面高高的大楼里
,她总是打扮像个小公主。恬恬不喜欢学钢琴,学跳舞,常常溜出来和我们一块玩。我那时并不懂得什么是爱,可却有种信念将来要永远和她在一起。


在我10岁的时候,我家搬出了那个弄堂,走的那天,我哭得很厉害,以为再也见不到恬恬了。而恬恬也搬了几次家,我们彻底失去了联系。


念大学时,我已经长得高大健康,曾有很多女孩子喜欢我,但我从没有交过女朋友。同学都说我是个怪人,只有我知道自己在等待什么。多年来,我从未忘记过恬恬。


有一天,我和同学去溜冰,场内一个红衣女子一下子就吸引了我,她在冰场上旋转着,动作干净柔美,黑色的长发随风飘扬着,浑身散发一种不可思议的温柔,宛如仙女下凡。我简直看呆了,不由自主地来到她身边伸手邀请她,她微微一笑,欣然应允了。
我们俩翩翩起舞,在冰场上尽情挥洒,配合得天衣无缝。她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尤其是那双眼睛,黑亮清澈使我想起一个人。我轻声叫了声“恬恬。”她意外地停了下来:“你怎么知道我的小名?”她居然真的是恬恬!我做梦也没想过竟然会在这样浪漫美丽的场合遇到恬恬。


二十五岁的恬恬已经出落得如水仙般亭亭玉立。她的皮肤依然如雪般娇嫩,她依然如白雪公主般骄傲,甚至更加张扬。她穿鲜艳的红、明快的黄,不带一点杂质,她喜欢那种先声夺人的感觉。

02
15年后的意外相逢,使我确信我和恬恬是命中注定的一对,但恬恬却不这么认为。她漂亮高傲,身边围绕着众多追求者,她对他们不屑一顾,常把大把大把的红玫瑰往垃圾桶里扔。但是我发现,恬恬对John却是百依百顺,或许这就是所谓的一物降一物吧。
John是典型的钻石王老五,英俊潇洒,事业有成,对人彬彬有礼,很有绅士风度。或许女人见了这样的男人都会忍不住喜欢吧。恬恬每次看到他的时候眼里露着无比柔情,John也很喜欢恬恬,但这样的男人又怎肯为了一棵树木放弃整片森林?
恬恬常常为此痛苦不堪,欲罢不能,只有借酒浇愁。每次看到她痛苦的样子,我都心如刀割。我很想告诉恬恬,世界上最爱她的人就在她身边,但我什么也没说,毕竟我也有些自卑,我只是个小小的设计师,我有什么条件可以和John相提并论?所以,我只是默默地关怀着恬恬,尽量不让她受到伤害。


有一天晚上,恬恬又在酒吧里喝得酩酊大醉,边喝边流泪。她迷迷糊糊地说:“阿超,你愿不愿娶我?”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虽然我知道她不过是醉话,但我依然认真地说:“愿意,当然愿意。你就是我唯一梦想。”
我以为恬恬只是一时气话,醒来后就会忘了,没想到第二天恬恬居然和我讨论拍婚纱照的事情。恬恬说她终于想通了,只有我才是世上唯一真心对她好的人。我真的有些飘飘然了,幸福就这样从天而降,天上真的掉下林妹妹了。


重逢后的10个月,我和恬恬结婚了。
03


结婚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竟然可以把“公主”娶回家,我常常在梦中笑出来。同学家人也都觉得我交了好运,虽然恬恬有些上海女孩的“作”,做事有些任性霸道,可这些在我眼里都显得那么可爱。和恬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开心,那是我一生中最甜蜜幸福日子可是上帝总是会嫉妒人间的幸福。
婚后不久的一个周末,我和恬恬自己驾车去同里玩。车里轻轻流淌着《Ilove you always forever》,阳光暖暖地照着,一个美丽的旅程开始了。
车子开到一半时,恬恬非要自己开车。我知道她是“本本族”,临场经验不足,可拗不过她。恬恬一开始还小心谨慎地开着,不一会儿玩性上来了,开始学人超车。我在一旁提心吊胆,不停地叮嘱她小心,可她还是撞上了迎面的大卡车。我拼命帮她扭着方向盘,终究避让不及,玻璃被撞碎了,我失去了知觉。
醒来的时候,我头部受到撞击,不过并无大碍,而恬恬的左眼球却被飞溅的玻璃碎片戳穿,必须摘除。恬恬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她捂住缺掉的眼睛,又哭又闹,我紧紧地抱着她说:“宝贝,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会一直守候着你。”
恬恬根本不听我的,只是吵嚷着再也不想活了,她试过小刀割脉自杀,服安眠药,都被我们及时发现制止了。恬恬的父母也是心力交瘁,搂着恬恬放声大哭,为了父母,恬恬终于安静下来,不再寻死,但她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04


为了医治恬恬的眼睛,我们去了很多医院,都只能帮恬恬做人造活动假眼。由于恬恬的眼睛特别大,活动假眼看上去有些木讷。不过我没有介意,我觉得恬恬不经意看还是很美的,特别是从侧面看,依然和以前一样迷人。


有次恬恬坐在窗前发呆,窗外彩霞满天,她的长发柔顺地垂落,有种说不出的美。我情不自禁地说了声:“好美”。要是在以前,恬恬一定会如骄傲的小鸟一样笑着,但现在她却嘲讽地说:“对着一个装着假眼的女人说漂亮,你不觉得虚伪吗?”
恬恬最引以为豪的眼睛却变成了她的最大讽刺,她再也不肯照镜子,她说看见自己都恶心。她摔碎了家里所有的镜子,性格越来越暴燥。一个高傲的人受到打击后往往变得比常人更加自卑,恬恬就是如此。她不愿上街,怕受到别人的指指点点,她整天把自己关在家里,不做任何事情,只是把电视机的声音开到最大。
恬恬渐渐接受现实,她不再注重自己的外表,也不肯接触任何人。她不知赶走了多少个保姆,她变得敏感多疑。看到别人笑就以为是笑她的眼睛,看到我下班晚了,就会不停地追问我去哪了。我是做设计的,经常会为某个案子忙到很晚,但无论我怎么解释,她都认定我一定是和女孩子出去玩了。
我从不和她争,我知道她的痛处,况且我是那样爱她。虽然她已经不美丽,但爱原本就没有理由。也许爱人就是能在不经意触动你最温柔那根弦的人。在十几年前,我就认定那个人是她了。我傻傻地爱着她,不去计较公平不公平,为她做的一切,我都无怨无悔。


05


这样过了一年,恬恬对我猜疑变本加厉,她监视我的行踪,查看我的电话。我曾建议她出去找份工作,也许能使心情放松些。但她却恶狠狠地说:“我知道你是嫌弃我了,不想养我了。我不用你的钱,我家给的钱足够我开销的。”我不敢再说什么,任何一个话题都会引起她无端的猜想。
我越来越晚回家,因为在家里,我没有一刻可以静下来,只有在公司我才能够找到创作灵感,晓薇就是在这时走进了我的视线。她是我新招的助手,剪着靳羽西的童发,化着淡淡的妆。她单纯美丽,做事干劲利落,眉宇间没有丝毫张扬,是那种有极丰富内涵的女子。
晓薇善解人意,做事沉稳,很多事情一点就通,在她的帮助下,我的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我的烟瘾很重,喉咙经常不舒服,自从晓薇来了之后,我的桌子上常常会有一包润喉糖。我加班晚了,她会给我带点夜宵,或提醒我多穿件衣服。晓薇总是在不经意间关心我,不求回报,我很感动。结婚至今,恬恬从未这样关心过我。
我生日那天,晓薇送了一条领带给我,我知道她薇对我的好感远远超过普通同事,但我无能为力,只有装糊涂。我没有留下来和她吃晚饭,急匆匆赶回家,想和恬恬过个愉快的生日。不料恬恬看到领带后不依不饶,认定我和晓薇之间一定有什么事情。
恬恬尖酸刻薄地骂着,无休止的猜忌怨恨使我觉得头要裂开来,我第一次爆发出来,和恬恬吵了起来,恬恬从未看过我这样,她发疯似地用剪刀在领带上绞着,领带变得惨不忍睹。我再也无法容忍,重重地甩门而去。
走在街上,我很茫然,我才27岁,人生才刚刚展开,前面的阳光那么明媚,而我却要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风暴。我有种深深的窒息感,我觉得自己快要承受不住了,压在身上的担子那么沉。
我很想离开那个家,如果说以前我对恬恬是爱,那么现在是责任多于爱。恬恬身上再也找不到小女人的可爱之处,她现在是个彻头彻尾的“怨妇”。如果我们继续生活下去,是三个人的痛苦,但如果离开她,我的良心却怎么也做不到。爱和责任,我不知该倾向于哪边。




碎碎念:
许超,任何女孩遇到毁容这种事情都会难以承受,何况是如公主般的恬恬。现在的恬恬敏感刻薄是因为她心里的伤害,她需要比常人更多的关怀和爱。你要耐心去开导她,多体谅她一下,打开她的心结,必要时可以去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真爱一个人就要让她感受到幸福,我曾经见过一个病人,因为丈夫的爱每天脸上的笑容灿烂无比。女神和怨妇之间相差的是爱,如果有了足够的爱能化解她心中的冰,那么生活一定是另一种颜色。


爱情和婚姻不同的是,婚姻多了一份责任。当你们牵手时,你就应该想到,无论贫穷困苦疾病都要相伴一生。相信只要你能帮她能走出这个阴影,你们就会获得真正的幸福。



作者:装睡猫,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微信公众号:装睡猫(ID:sleeping090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