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她在宝马车里哭

2018-03-12 12:47阅读:
她在宝马车里哭
微信公众号:装睡猫(ID:sleeping0907)
01
这天,江晓敏突然被拉进了大学同学微信群,群主是葛大庆,当年的班长。他说了句:“我可想死你们了!”一句话差点让拿着手机的江晓敏热泪盈眶,回了句:“我可找到组织了。”


葛大庆说:“毕业快10年了,我们准备搞个同学聚会,请大家把还未入群的同学拉进来一起商议细节。”一瞬间,群里像炸了锅,人数越来越多,转眼就到了53。
葛大庆一一对应后,说:“还差王博,谁知道联系方式?”大家沉默了半天,没人响应。
江晓敏的心一跳,屏住呼吸等待着,她是最想知道王博在哪,生活得怎么样的人。
这时,张军说:“王博啊,我估计他没空来。前段时间听说他老婆乳腺癌晚期,孩子又小,他每天忙得团团转。”
江晓敏心一沉,王博结婚了,有孩子了。又一想,这么多年,他结婚也是正常的,谁会一直等在原地呢?
葛大庆说:“这个事情我倒不知道,既然是癌症,我们全班去慰问下吧,也给他打打气。我建议我们每人捐点钱,代表我们班的一点心
意。”
张军说:“这个主意不错,他现在经济应该很困难,听说好多药都是进口的,不能报销。”
葛大庆说:“那这样,一人出500元,多的不限,各人按自己的经济状况,大家觉得意下如何?”
大家一五一十地开始捐款,转眼有30人捐了款。江晓敏跟着捐了500,她本来是想多捐一些,转念一想,觉得不合适。一是怕大家觉得自己炫富,二来怕大家觉得他们俩余情未了。江晓敏想亲自去看看王博需要什么,她能不能帮上忙。





02

江晓敏和王博的恋爱故事,所有同学都非常清楚。他们男才女貌,被称为金融系的金童玉女。那时的王博高大帅气,江晓敏清纯秀丽,尤其是一头乌黑的秀发,如绸缎般黑亮有光泽,走路时一晃一晃,像流星划过,成为不少男生心中的梦中情人。
很多人都会给江晓敏送礼物,献殷勤。唯有王博每天都去花园偷采一枝玫瑰花送给她,什么话也不说,只是看着她笑。送着送着,笑着笑着,江晓敏的眼里就只有王博一个人了。他们俩吃一份汉堡,喝一杯奶茶,看同一本书,虽然恋爱着,功课却一点没落下。


王博喜欢用手轻轻撩起江晓敏的长发,阳光下泛着青春的光泽,也喜欢把头埋在她的秀发里,闻着淡淡的清香。


捐款集齐了,葛大庆在群里和大家约了个时间一起去看王博的老婆。江晓敏特意提前了一点到,她想单独和王博说几句话。


江晓敏捧着一大束鲜花来到211病房,推开门,一股药水的味道。病床上一个女人正坐着,一个男人站在她旁边,给她摆弄着头发。女人说:“我觉得棕色的时尚些。”男人说:“我还是喜欢你黑头发的样子,你看我给你戴正了,你照照镜子。”


女人照照镜子,满意地点点头:“是还不错,不过好像有点装嫩。”男人说:“你本来就很嫩啊。”两人哈哈笑起来。


江晓敏心中百感交集,眼前的女人虽然因为化疗不得不戴着假发套,但因为笑容看上去却那么美。
03
当年的江晓敏长发又黑又多,每次洗头都是个大工程。她和王博租的一居室里热水器功率小,冬天打上来的热水温度不高,江晓敏每次洗头都觉得冷,久而久之就不愿洗头,吵了几次要剪掉。


王博不肯,他说,这是我的珍宝。于是,每到周末下午,王博就烧满满的水,然后让江晓敏躺着,他用毛巾将她的长发打湿,抹上洗发水,手指伸进发根轻轻地按摩着。王博说:“我就是你的专用洗发师。”江晓敏闭上眼睛,慢慢享受他的手指穿过黑发的感觉。那时,他说要给她洗一辈子的头。


江晓敏站在门口想着往事,宛如隔世。


这时,男人回过头来,正是王博。王博看到江晓敏一愣,然后笑着说:“你怎么来了。”江晓敏的心底早已惊涛骇浪,却装作不经意地一边把鲜花递给王博,一边说:“同学们约好今天来看你,我正好离得近,就先到了,其他同学马上也要到。”


王博的老婆看到江晓敏连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这些同学了。”江晓敏笑笑说:“都是应该的,你不用放在心上。”


江晓敏仔细看了看眼前的王博,比以前胖了,成熟了,眉宇间有种都市男人的平实。


江晓敏还没来得及和王博多说些什么,葛大庆已经带着几个同学代表来了,大家久别重逢都感慨万分。江晓敏站在一旁默默地看着,微笑着,没有多说什么。





04

当年是江晓敏主动提出分手,离开王博的。
江晓敏一直觉得自己并不是一个虚荣的人,虽然那时他们的生活很清贫,可也很快乐。有情饮水饱,形容的就是他们,喝一口水也要你喂我,我喂你。


工作一年后,他们没攒下几个钱,房东倒是常催着缴房租。身边的人开始穿上名牌服饰,背上名牌包包,江晓敏内心有种相形见绌的感觉。


也是在那时,江晓敏公司的大客户毛斌一眼就相中了她,对她展开强烈的求爱攻势,常常一大捧一大捧玫瑰花送到她办公室,还送给她最新款的包包,她不是从不心动,但终究还是还了。


说来也可笑,摧毁江晓敏意志的竟然是楼上的房屋漏水。那天,江晓敏正在赶公司的方案,王博出差在外。她一个人在家,楼上卫生间的水漏到了她家,她上楼找人理论,却被骂了一顿。她打电话给房东也无果,而这时妈妈却打电话来催婚,她突然就觉得崩不住了。


毛斌的电话恰到好处地来了,约她一起晚饭,她几乎没犹豫就答应了。当她坐上宝马车跟着毛斌坐在宽敞明亮的酒店吃着海鲜自助餐,看着外滩美丽的夜景时,她知道自己回不去了。


江晓敏婚礼上9999朵玫瑰堆成一颗大大的心,十克拉的钻戒让很多女孩羡慕不已,可江晓敏在婚姻礼进行曲中还是想起了王博偷采的那一朵玫瑰。


婚后,江晓敏依然留着长发,可毛斌却说她不够时尚,跟不上潮流,让她换个发型,她不舍得。渐渐她也厌了,留着一头无人欣赏的长发有什么意思。终于,她剪了长发,换了个轻巧的卷发,看上去时尚漂亮,可她却常觉得自己很陌生。


江晓敏知道毛斌出轨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她似乎并没有太吃惊,自己对婚姻不上心,他去偷吃也难免,她眼不见为净。而江晓敏从医院出来那天,却正好看到毛斌搂着个女人在车里缠缠绵绵,卿卿我我。江晓敏突然就觉得很委屈,想哭。





05
王博几乎不上微信群,他每天的事情忙得也没空闲聊。江晓敏经常翻看着他的朋友圈,消息很少,但却很温馨,偶尔也会记录他生活中的小确幸。


聚会那天,王博来得比较晚,一脸疲惫。江晓敏斜斜地坐在另一桌看着他,酒足饭饱后,王博要提前走。同学们起哄说,你当年可是歌王,唱首歌再走。


王博当年唱得最好听的是张学友的那首《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于是,在大家的盛情邀请下,他声情并茂地唱道:“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穿过你的心情的我的眼,如此这般的深情,若飘逝转眼成云烟,搞不懂为什么沧海会变成桑田。”
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张学友 - 情无四归
江晓敏听得热泪盈眶,王博走后,江晓敏也找了个借口开溜,她想单独和王博聊聊。


江晓敏的宝马车停在王博身边按了下喇叭,王博犹豫了一下,还是坐了上去。江晓敏抓住王博的手说:“我们还有机会重新开始吗?”王博轻轻地抽回手说:“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我们不可能再重来。”


江晓敏拿出一张银行卡说:“治病的钱不够的话,可以用这张卡里的钱。”王博把卡推了回去:“谢谢你,不需要。”王博顿了下说:“我有个朋友是做律师的,有次无意间听他说起,有个富商在做财产转移。名字那么巧和你老公的一样,我想你也要多留个心眼,要多为自己打算。”


王博说完下了车,江晓敏一个人坐在车里听着歌,哭泣着。她知道她不可能再留住王博的身影,错过的人真的不可能再拥有。她更知道逝去的岁月一去不复返,一切都已如云烟逝去。前方的路或许很艰辛,她也只能一个人往前走,自己选择的人生总是要自己去还。
她在宝马车里哭
作者:装睡猫,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微信公众号:装睡猫(ID:sleeping090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