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的谎话精老公

2018-04-12 14:27阅读:
我的谎话精老公
装睡猫 微信公众号:sleeping0907


欢迎来到装睡猫的树洞
这是我为晚报写的倾诉栏目,
如果你有故事,我也愿意听
本期倾诉人:依依,女, 31岁

01

我和承东是在一个企业人事讲座上偶然认识的。
那天是周六,路上车子很堵,等我心急火燎地赶到时,讲座已经开始了,黑压压地坐满了人。幸好最后一排还有空位,我坐下来认真地听着。
我一边听一边记笔记,但还是有些细节不明白。这时看到旁边有个男人也在专心致志地听着,我就轻声问他。交谈中,我发觉他谈吐不俗,分析得头头是道。这个男人就是承东。
承东告诉我,他大学毕业后在英国留学,是学建筑设计的。我好奇地问道:“人事培训和建筑学可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你怎么会想到来听课的呢?”承东笑着说:“要想做一个优秀的企业管理者,什么领域都要涉及,我可不想做井底之蛙。”言语间充满了自信,我对他有了些好感。
其实我已经过了那种只相信感觉,不要现实的年龄。虽然追
我的人很多,但对于婚姻,我很谨慎。我的“白马王子”不仅要长得帅有学识,最重要的是要有坚实的物质基础,能保障我下半辈子衣食无忧。这当然不是说我不能自食其力,相反我的薪水也很不错。只是我觉得女人找个比自己强的男人,活得会更轻松些。
通常一男一女经过偶遇互相有好感之后,约会吃饭逛街就是下一步的必然趋势。所以当承东打电话约我共进晚餐时,我没有拒绝,我也想对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承东家住在一幢老式洋房里,第一次坐在承东家阳台上喝咖啡,郁金香吐露着芬芳,窗外人来车往,动静相宜,我们听着老留声机里传来的音乐,仿佛堕入时间的隧道中。



我的谎话精老公 02
很快,我们便陷入热恋中,渐渐地,婚姻也就被搬上日程。临近三十岁,我知道自己也没有多少可以选择的空间。虽然承东比我小两岁,要在以前我一定会认为他不够成熟,但现在我已经顾不了太多,我被喜悦冲昏了头脑,根本没有对他进行全面的了解,就匆匆结了婚。


婚后不久,承东就辞职了,我很惊讶地问他为什么。他满不在乎地说,做得不开心,何苦勉强自己呢。也许他从小的生活都太顺利了,尤其在国外呆了几年。


承东后来又去其他公司面试过,但他的设计作品一次次被否定,他总是埋怨领导没有眼光。一开始我鼓励他,相信他的作品终会有人认同。可是,时间一长,我觉得应该和他好好沟通一下。


我对承东说:“既然一百个人都说你的作品有问题,你是不是可以试着去想一下,也许换个角度去改变一下就可以了呢?”承东没好气地说:“你怎么也那么市侩?我设计的是艺术,不是那些千遍一律的垃圾。他们不接受,是他们没有眼光!”
承东坚持着他的高傲,他不肯去改变,我的好心劝导总是遭来他的不满:“你以为我不去上班就是要靠你养吗?你错了!我银行存折里还有很多钱,我不会花你一分钱的。”听到他这样说,我不好再说什么,只有任其发展。
有一天,我下班回来,承东很平静地告诉我,有家大公司聘用了他,薪水很丰厚。他的神情越是无所谓,我越觉得他很在意。那天晚上,我们去西餐厅吃牛排,庆祝他找到工作。


我希望他能好好上班,可是没过几天,承东又不去上班了,我问他为什么,他愤愤不平地说:“那些俗人根本不懂得欣赏。我的建筑设计是独一无二的,他们偏不认同,要让我修改。我才不会把时间白白浪费掉,他们终究会后悔的,会知道我是个真正的人才。”


如果说之前是他的自信吸引了我,那么现在他的极端自负却让我忧心忡忡。我小心翼翼地和他沟通,希望他能和社会多融洽一些,可是他毫不理睬。
03
承东在家无聊,迷上了网络游戏,他的痴迷程度很让我吃惊,不分白天黑夜地玩,他忘了吃饭睡觉。有时我劝他休息一下,免得伤了身体,他却觉得我是在限制他的自由。


他变得蛮不讲理,他经常会由于我的一句话一件小事和我争吵,我不知道之前那个说话做事有条不紊的承东去哪了。我想也许是长期呆在家中的缘故,我鼓励他多和朋友同学联系,出去打打羽毛球。他却说:“我现在这个样子,去和谁联系啊?人家看到不要笑话我吗?还是打打游戏比较自在,谁也不知道对面坐着的是谁!”


他把网络游戏当成他对外界的惟一联系,他的父母也任由其发展,我不好多说什么。但是,有次,我无意间把插头碰松了,电脑死机了,他就冲着我大吼大道,还用边地推了我一把。由于长期对着电脑,他眼睛充满了血丝,加上心中的愤怒,他变得面目狰狞,我看着眼前这个疯狂的男人,想着这就是我的丈夫吗?这就是我一直期盼的婚姻吗?


那场争吵最后由承东妈妈出面调解而告结束。但从那以后,争吵开始成了我们的家常便饭,承东经常无理取闹,没事找事和我争吵。我们的生活就在日复一日的争吵与和解中渡过。在一次争吵中,他又一次用力把我推到墙上,到医院检查后,医生告诉我是轻微脑震荡。此后每逢阴雨天,头就会隐隐作痛。




 04
承东的弱点一点点暴露出来,他性格懦弱、还特别好面子,只要我一和他谈到工作,谈到未来,他就如刺猬般竖起所有的刺,伤得我体无完肤。


有天,我碰到他以前公司的同事,才得知他的离职根本不是因为他的设计得不到领导的重视,而是他的设计根本就不合理,他犯了设计人员最不该犯的错误。听到他同事的话,我十分吃惊,承东怎么可能会连最基本的东西也不懂呢?回到家后,我问承东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气愤地说:“你竟然在背后调查我?你根本不信任我!”


后来我才知道承东在英国根本不是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而是因为贪玩缺勤次数太多,没有完成学业就回来了。而他家房子的产权也不是他爸爸所有,只是公司给他爸爸的福利,随时都可以收回。现在我们就面临着房子拆迁的局面,而承东的积蓄只有微不足道的一点,连个首付款也拿不出。在一个个真相浮出水面时,我不知道他还有什么是隐瞒我的,我对他越来越不信任。


人们都说世上本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许一切都是因为我太在乎爱情表面的东西了。我没有从实质去了解他,我想和他离婚,我不想和一个欺骗自己的人生活在一起。可是当我向承东提出后,他却悔恨不已,他说也许当初是他骗了我,但今后他会对我好的。我应该相信他吗?应该再给他一个机会吗?




碎碎念:
依依,很多女孩在选择男朋友的时候,都会预先设想“另一半”的模式,然后去选“真命天子”。当你遇到的男人与你的想象相吻合,就容易先入为主,忽略了其它,没有进行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就匆匆结了婚。


实质上,所有欺骗者首先欺骗的都是自己。表面上他欺骗的是你,但其实是他的内心不能接纳真实,于是需要有一个虚假、完美的自我面具来帮助他,把责任都推给别人。把自己并不合格的设计指为别人不懂艺术不会欣赏,从而让自己扮演受害者,使欺瞒行为合理化,这说穿了是一种人格上的缺陷。


对于婚姻中使用暴力的男人,不值得原谅。你可以带他去咨询下心理医生,如果他是因为心理疾病控制不了自己,那就积极接受自己,反之,则要谨慎处理。


问问你自己的内心,是不是真心爱他,是不是愿意和他共度此生,再来决定是不是要离婚。祝幸福!


我的谎话精老公
作者:装睡猫,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
微信公众号:sleeping090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