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那不安分的女友

2018-05-22 17:01阅读:
我那不安分的女友

前几天发了一篇《前妻有了新男友》(点蓝字直接阅读)留言很火爆,大部分是在骂男主不懂得珍惜。昨天,男主又告诉我了一些关于他和现任女友冰儿的事情,正是因为和冰儿的相处,他才越发想念前妻。

01
我去年离了婚,正是空窗期,心里上也很空虚,想寻找一些安慰。有次,和同事小李聊天时说起这件事情。小李说,我正好有个朋友最近失恋了,可以介绍给你认识,就是我以前常提起的冰儿。


我以前是听小李说起过冰儿,但每次提起她时
,都是她又换新男朋友了。所以,潜意识里对冰儿印象不是太好,但小李那么热心,我又不好拒绝。于是,就同意见个面认识一下。


初见冰儿有种惊艳的感觉,她的穿衣风格很时尚,露脐衫,短牛仔裤,指甲长长的,涂着漂亮的指甲油。她的眼睫毛又黑又长,一双眼睛很媚,我觉得她有种妖娆的美,像一朵蓝色妖姬。她和我以前接触的女孩完全不同,和我的前妻更是两种类型。


冰儿热情奔放,有种自来熟的感觉,一餐饭下来,她已经和我勾肩搭背了。接下来的日子,我们进展很快,可以说是一拍即合。后来,我约她吃过几次饭,看过几场电影、不久就有了亲密的接触,确认了恋爱关系。


冰儿很粘我,天天会问我,我漂亮吗?你爱不爱我?相比较,我的前妻很独立,从不会问这种无聊的问题,而冰儿的问题让我有种被需要、被重视的感觉,我们的感情上升得很快。


不久,冰儿搬过来和我一起住,我们每天都腻在一起。她随时随地都能撩动我的情趣,我们在这方面很合拍。一时间,我觉得生活给我关上了一扇门,同时又给我打开了一扇窗。


冰儿让我因为离婚而沮丧的心情突然好转起来,我迫不及待地要把和冰儿恋爱的事情宣告给我的亲戚朋友。我在朋友圈发我们的照片,还把我的头像也换成了她的。我用这样的方式来炫耀我的新恋情,我以为生活从此充满阳光。

02
可是,相处久了,我渐渐觉得我们不是一个圈子的人,我们认识的人,兴趣爱好都完全不同。


有一次,冰儿约我去KTV唱歌。我平常很少去这种地方,而她好像很熟门熟路,进去直接就说,我找王总,是他帮我订的包厢。前台很热情地接待了她,我当时心中就打了个咯噔,她怎么会认识这里的老总,交情还不浅的样子。


后来,王总还过来敬酒,他们聊得很投机,谈笑风生,我完全插不上嘴。唱歌的时候他们情歌对唱,还说一些黄段子,我简直听不下去。


回去的时候,冰儿看我闷闷不乐,问我怎么了?我说:“我不喜欢她和别人打情骂俏。”她笑着说:”原来你吃醋啊!以前也有人为我争吵为我打架。你为什么没有呢?说明你还不够爱我!“我嘴上虽然否认,但我心里也觉得还不到那个份上。
还有一次,我和冰儿吃饭的时候,她闺蜜的老公打电话给她,她看了看是他,就没有接。然而,他马上就发微信视频和她聊天。我说:”也许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你就接吧。“于是,她就开了视频。对方的第一句竟然是问冰儿:“你想我吗?”冰儿当我的面竟然一点也不避讳地说:“想啊。'然后他说:”那我们去私奔吧。”冰儿说:“好啊。”
两人热乎了几句后,才开始说到正题。原来是冰儿学驾照,让闺蜜的老公帮她联系了一个驾校老师,准备找个时间请老师吃饭。就这么简单的一个事情,他们却聊得特别兴奋。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是情侣,整个过程我在旁边感觉很尴尬,我只好闷头吃饭。
我对他们这种相处方式很不理解。冰儿说,那是她最好闺蜜的老公,他们很熟悉,所以说话比较随意。但我心里很不舒服,我觉得关系再好,也不能是这种聊天的方式。


那天视频聊天结束后,我对冰儿讲了一下我的看法,她却不以为然。她说她一直都是这样和他相处的,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但我却隐隐觉得她是个不安分的女人,有一颗蠢蠢欲动的心。


虽然有点小分歧,但我们还是继续交往着。直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我们开始了第一次旅行,我才觉得我们真的不适合。

03
为了给冰儿一个完美的旅行,我事前准备很充分,先上网订好飞机票、找好酒店、并做好每天的行程攻略。为了增进我和冰儿的感情,我可以说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但是,这次旅行却状况百出,暴露了我们之间所有的问题。


人们常说要检验一个人是不是适合你,就一起去旅行,还真的是很有道理。
我以前觉得男女在一起,男人多付点钱是无所谓的,但女人不能太斤斤计较。因为现在用手机付款很方便,这次出门,我现金带得不多。一路上,我给她拍了很多照片,耗电很快。有次,正好冰儿要买水喝的时候,我手机快没电了,我就让她自己去买,她就很不开心的样子。
接下来的事情就更让我啼笑皆非,冰儿一路盯着我的手机,不让我看微信,不让我聊天,生怕我的手机没电。每到一个地方,她就提醒我充电。要是没有前面买水的事情,我会感觉她是在关心我,可现在,我就觉得她是怕我手机没电付不了款。我其实心里也很不舒服,为什么她会是这个样子呢?
04


后来,我们候机的时候,冰儿和闺蜜聊天,聊得兴奋的时候,一不小心,手一滑,手机掉地上摔坏了。我连忙安慰她说:“没关系,我给你换个新的。就换个IPHONE7吧。”没想到,冰儿马上摇头说:“我不要,你给我买的话,至少要买个IPHONE8。”我其实也不是差这几千元,但我觉得我给你买什么礼物是我的心意,你不能要求我给你买什么。所以,我就赌气地说:“要买就买IPHONE7。”冰儿立刻就不开心了,转身就走。


由于,冰儿的手机摔坏了,我也联系不到她,我在机场找了几圈也没找到她。后来在飞机快要起飞了的时候,我才看到她。我只好答应给她买IPHONE8,但她还是生气不理我。我好话说了一箩筐,又主动陪笑脸,她才消了气。


整个旅行过程我忙前忙后,任劳任怨,所有行李都是我在搬。冰儿说吃什么就吃什么,说玩什么就玩什么。


有次,走累了,附近也找不到好的餐厅。我正好看到有家沙县小吃,就说,那我们就吃沙县吧。没想到,冰儿不肯,她嫌沙县不好,说从来就没有吃过,我只好陪着她走了好多路才找到一家像样的餐厅。


在住酒店的问题,我们也遇到了一些麻烦。到了预订的酒店,却说我们要的房型没了,让我们换其它房型。冰儿立刻拉下脸,说那就不住了。然而,要临时换其它的酒店,也不是那么容易。后来,我在网上找了几家她都不满意。我也不愿意找了,就说,那就住汉庭吧。冰儿又不乐意,嫌汉庭不上档次。我又哄了半天,她才勉强答应。


每次,我哄她的时候,我心里就有很大的落差。真的是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我想到我的前妻,以前都是她在为我付出。她把所有的路线、酒店规划好,完全不用我操心。可惜,那时我觉得理所当然,并不懂得珍惜。现在,我为冰儿全心付出时,她却在挑三捡四。


我越来越意识到,前妻真的是太好了,我真的很后悔自己错过了前妻。付出越多,受到的伤害越多。以前,前妻对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我还觉得她小题大做。现在,轮到我了,我才真的明白她当时的心境。


回来后,我和冰儿说感觉我们不合适,没想到她哭得稀里哗啦的。我不忍心马上和她分手,但我心里确实觉得她不适合我。现在,我把微信头像换回了原来我自己的头像,我越来越想念我的前妻,我真的很想和她复合。



碎碎念:
人往往是失去了才知道后悔,你如果对前妻念念不忘,就不要急于开始新的恋情。然而,你因为心里空虚,结识了冰儿,两人发展迅速,缺少一个彼此了解的过程。


人和人的交往要循序渐进才能达到一定的默契。你和冰儿的生活圈子,兴趣爱好都不同,相处起来肯定是会很吃力的。
如果你和冰儿确实没法继续相处下去,那就要当断则断,不要纠缠不清,耽误彼此的时间。
另外,你和前妻十年的感情,要一下子完全放下也是不可能的。如果你真的意识到自己原来的问题所在,又非常想复合的话,就要拿出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把之前所有的症结找出来,一一去攻克。试着让前妻的家人重新认识你、接受你。
祝幸福!
我那不安分的女友
作者:装睡猫,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微信公众号:装睡猫(ID:sleeping090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