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奇葩说》中最有魅力的几个男人

2018-12-14 10:54阅读:
《奇葩说》中最有魅力的几个男人
微信公众号:装睡猫(ID:sleeping0907)
01
看《奇葩说》的时候,被几个男人圈粉了。
说个不好意思的事情,我有轻微的脸盲症。对于女 ,我一般是从发型衣着打扮来区别,而对于男人,如果穿衣打扮比较大众化的那种,我只看五官常常就记不清。
曾遇到过好几次和客户吃过饭后,过了几天人家和我打招呼,我愣是没能把他对号入座,准确说出他是谁。所以,除了电视中那种确实帅得一塌糊涂,可辨识度高的男人外,一般男人在我看来颜值都差不多。所以,我对男人的欣赏大抵不看颜值,只看内涵。
那种头发染得稀奇古怪,穿紧身小脚裤的男人我会一眼记住,却默默归类于不适合说话交流的那种。
《奇葩说》中的几位男导师,说实话没有一个是属于颜值高的,但却个个都有特色,甚至有几个可以称得上“女人杀手”。
02
我一直认为一眼看上去很帅的男人,对女人其实并不具备很大的杀伤力。反倒是那种第一眼看上去一般,第二眼看上去有点意思,第三眼越看越有味道的男人才是最具杀伤力的。
这种男人高晓松可算一个。
高晓松自嘲自己为矮大紧,确实以他现在的形象,就是典型的中年油腻男。大脸庞,胖身材,唯一有点文艺气息的是稍长的头发,可惜也常常有种油腻腻洗不干净的感觉。
可是当他在节目中一开口,你就会发现这个男人浑身充满魅力。他的知识非常渊博,自己是理工科出身,却能把很多唐诗宋词,名著经典信手拈来。当他摇着把扇子侃侃而谈时,脸还是那张脸,但是却一点点开始发光。他可以天南地北、从古至今,讲很多有趣有意思有深度的事情。一件件一桩桩从他嘴里娓娓道来时,你会忘记他身上的油腻感。他虽然没有羽扇纶巾的潇洒,却能带给你生活中的美好与豁达。
你会向往北欧的美好,也会喜欢生活的小确幸。你会喜欢重金属音乐,也会时不时怀念《同桌的你》。
一个有学识的男人无论长成什么样,都是值得女人喜欢的,也都
是能轻易捕获女人芳心的。
我以前有位朋友长得肥头大耳,个子不高,身材发胖,20几岁是看上去就像40岁的油腻男,但是他的桃花运倒是不少。细细想来就是因为他很幽默,随时都能吟上几句,却不是穷酸书生的掉书袋。记得有次出去玩,突然下大雨,大家都没伞,发愁如何下山。他去折了个大荷叶,还兴跳能哄得女孩子转泣而笑。
他没钱没房,曾有人觉得像他这样的男人估计是娶不到老婆的。可是,后来他不仅娶了美貌娇妻,还生了一对伶俐的儿女。
真的是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03
《奇葩说》最大的一匹黑马当属薛兆丰教授。
薛教授刚上场的时候,我有点意外,一个经济学教授,看上去不苟言笑,很古板的样子,怎么能上奇葩说?他说出来的话会不会枯燥无味?所以,开始的时候,镜头一转到他,我就想快进,可是没想到,几场节目看下来,他真的让人惊喜。
外界曾有经济学专家置疑薛教授的学识、专业性,觉得他不过是个三流的教授。而薛教授自己也曾说:“知识的深浅轻重,是以理解现实问题为导向、以解决现实问题为准绳的。没有什么知识是天生就高人一等的。我相信,哪怕再深奥的知识,也能够清晰地表达出来。”
薛兆丰在节目就是如此,无论什么辩题他都可以用经济学来解释得浅显易懂却又意义深刻,发人深思。
一开始的时候,薛教授也常被嘲笑,甚至被大家耍宝,但他非常聪明,学东西很快。
记得有一期男生求生欲测试,题目是当女朋友问:我们分手后,第一件事你会干什么?薛教授回答:去喝酒。众人在台下摇头,教授还一头雾水,此时,李诞爆出女朋友希望听到的标准答案是:分什么手啊!
再来一题,女朋友说:我刚刚吃药的时候,在看着窗外,你猜我看到了什么。教授回答:飞机。台下又是一阵爆笑。依然是李诞回答出标准答案:你怎么要吃药呢?
众人狂笑的时候,教授笑着说:“我知道我要怎么回答了,我相信我会回答对的。”
第三个问题是,女友说:昨天我眼线笔没水了,甩了两下,甩到了你的白衬衣上。教授马上回答:我给你买。
果然获得满堂彩,情商几分钟内骤然提升,而薛教授依然是淡淡地笑,泰然处之。
久而久之,你会发现其实看似老实人的幽默才最搞笑,才最能让人开怀大笑时又领悟生活的道理。薛教授看似憨憨的,能在你忍俊不禁时,依然保持正襟危坐,这是他独特的魅力所在。
04
还有一个被封神的是辩手陈铭。他是节目主持人,曾多次获得最佳辩手称号,甚至被称为全世界最会说话的年轻人。
陈铭不仅有着令人羡慕的爱情婚姻,还有一个美好的原生家庭,父亲是警察,母亲是护士。他把父亲当成偶像,作为人生榜样。也正因为如此,他的辩论中常充满正能量,满满的鸡汤味,却并不让人觉得油腻。他自己给人就是这种这样表里如一的感觉,他对爱情的忠诚,对伴侣的专一,都为他圈粉无数。
陈铭最让人咋舌的一场辩论是关于人类是否要接受知识共享。他用了《越狱》这部美剧来做比喻:我们普通人都只看到监狱,但是迈克看到了紧急通道,下水道,他看到了墙背后所有的东西。我这时候意识到,建筑学家因为知识背景和知识框架的不同,我们看到的是两个不一样的世界,这是知识结构的差别带来的我们眼睛看到的世界的截然不同。
而接下来,他和哈佛女博士詹青云进行开杠辩论,詹青云的知识渊博在前几期大家都领教过了,陈铭丝毫不怯场,反应敏捷,很快捕捉到她的漏洞,从新角度进行反驳。
最精彩的部分是詹青云说了指出芯片给予的是知识,拿走的是智识,她说19世纪的最后一天,欧洲物理学家欢聚一堂,热力学专家开尔文说物理学大厦已经落成,剩下的就是一些修饰的工作。如果我们在那个年代,就把这些最顶尖专家的知识同步给所有人。我们相信这就是物理学的大厦,就不会有20年以后拆毁了这座大厦的相对论和量子力学。
当众人正认同詹青云的论点,拍手叫好时,陈铭却指出詹青云故意掩盖了故事里开尔文的话还有后半句:只有两朵乌云飘在上面。是你掩盖了这句话,才误导了大家的判断!这说明他不仅临场冷静,知识面也广,看得全程目瞪口呆,不得不臣服。
有学识、爱家人、爱朋友,沉着冷静,最有魅力的男人莫过于此吧。相对于那些爱炫富、爱招扬的肤浅男人,内敛有深度的男人才是真正值得欣赏,真正能打动人心的,这无关于家世,无关于财富。
作者:装睡猫,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微信 公众号:装睡猫(ID:sleeping090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