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离婚两年,我想破坏前妻的恋情

2019-01-15 10:25阅读:
离婚两年,我想破坏前妻的恋情
本期倾诉人:宋超,男,31岁
去年,宋超向我倾诉了他的故事,宋超和前妻可儿因相爱而结婚,可儿家境不错,人美事业强。婚后,宋超的事业遇到一些阻碍,和老丈人相处也不愉快。两人渐渐有了间隙,生活变得不那么美好。后来,因为家庭、性格等问题的碰撞,一时冲动离了婚。
离婚后,宋超也交往过女朋友,但他越和别的女人相处,就越觉得前妻好。时间又过去一年,前几天,宋超告诉我,离婚两年,他依然密切关注前妻的动态,还在等她回心转意。
01
人真的是失去了才知道可贵,单身的日子里,我吃饭有一顿没一顿。有几次,我试着自己做红烧肉,烧鱼,做龙虾,但每次家里都弄得一团糟,收拾起来更麻烦。再说,没人陪着,再好的美食,我都食之无味。我想念当初的生活,一家人齐齐整整;我想念儿子在我怀里撒娇的情形,想念和可儿手牵手散步的温馨。
离婚后这段时间,可儿虽然也交往过其他男友,但并没有到谈婚论嫁的地步,我觉得我还有机会。
为了更好地接近可儿,了解她的新动态。我对可儿说,你把我的微信拉黑了,我不方便和儿子视频聊天,没法更好地和他沟通交流。在我的再三坚持下,可儿终于把我从微信黑名单中放了出来。
这两年里,我的事业有了很大的起色,我每个月给可儿2万元,做为孩子的抚养费。我想给孩子最好的,我也想让可儿知道,我赚钱也是为了给她们更好的生活。
我曾故意找女朋友在朋友圈秀恩爱气可儿;也曾借着探望儿子的名义故意制造一家三口见面的机会;我还诚心诚意约她们一起吃饭、郊游,但无论我做什么,可儿对我依然是不温不火。
02
有天,我在可儿的朋友圈中看到她开始玩抖音了,我赶紧也注册了一个抖音号,专门发一些她会喜欢的事物。我知
道她平常喜欢小昆虫、小宠物,我就到处去找相关的视频,发在抖音上,希望引起她的关注。
我还发现可儿的抖音好友中有个名字叫黑夜的,我记得可儿的微信上也有这个名字,我以前还曾问过她是谁。
那时,可儿开玩笑地说,这个男人也曾拼命追过她,只是当初她选择了我。她还说,其实想想他也不错啊,人长得也帅,性格也好,工作也稳定,真不知道我那时怎么猪油蒙了眼睛就选择了你!
所以,我一直暗暗留心这个人。结婚这么多年,他们倒没怎么联系。没想到,离婚后,他们又互动上了,还关注了可儿的抖音,微信朋友圈也是每条动态都点赞。我觉得他居心叵测,难道我无形中又多了个竞争对手?我可不能让他占了上风,更加变着花样对可儿好。
03
有一次,我发现可儿给我妹妹的朋友圈点赞,我突然很兴奋。离婚后,她居然没有把我的家人拉黑,我觉得她心中还是有我的。
我试着问可儿,我们有没有可能重新开始。可儿说,既然离都离了,就各自重新开始吧,何必苦苦纠缠呢?
我不甘心,我对可儿说,失去你,是我今生做的最错的决定。你说,怎样才能挽回我们的感情?
可儿被逼得无奈,只好说,只要你过得了我爸那关,只要他肯原谅你,重新接纳你,我就没意见。
我一听觉得希望来了,原本我和可儿的感情就不错,但因为我老丈人对我看不顺眼,可儿又非常听他的话。当初,也是他极力让催我们离婚。看来搞定老丈人是关键!于是,我决定重新上门,希望能感动老丈人。
中秋节的时候,我特意买了老丈人喜欢喝的酒,还买了一些补品,上门去送节。看到丈母娘时,我叫了声,妈。她笑了笑,没说啥。看到老丈人刚想叫声爸,他立刻伸手阻止了。
老丈人说,你要是来看儿子,可以自便,这些礼物你带回去,我受不起。
我也管不了那么多,扑通一下就跪下了,我求老丈人原谅我以前的过错,原谅我的不懂事。我苦苦哀求了很久,丈母娘都看不下去了,也来求情,但老丈人却不肯松口。
04
这次上门求情无疾而归,可儿也没松口,只是让我放下过去。她说,现在这样也挺好,我们之间没有争吵,还能做朋友,如果真的重新在一起,矛盾就又会多了。儿子我会好好照顾,把他培养成人,你不用操心。
可儿还告诉我,她这次交往的男友进展很好,她们有可能到谈婚论嫁的地步。
我问她,那人哪里好?是赚得比我多,还是长得比我帅?她说,这都不是问题,我和他之间有爱,而我和你之间没有了,早被生活磨平了。
可是,我不甘心。我这么爱她,她为什么不肯给我第二次机会?为什么女人绝情起来比男人还狠?我现在这么努力赚钱,还不是为了她们。如果她不原谅我,我的生活就失去了意义。
我真的很想让她明白,她对我有多重要,我这辈子再也不会对其它女人有这种感情了,我也不可能再去爱别人。如果她永远不接受我,如果她和别人结婚了,我该怎么办?
碎碎念:
宋超,这两年陆陆续续听到你的事情,我也知道你是个重情重义的男人,很难得你一片痴情。只是感情的事一旦裂开了就很难再缝合,人都要为自己曾经的幼稚付出代价。
你们之间的根本矛盾,是不懂得如何相处。你不懂得和她以及她的家人相处沟通,刚愎自用。在两人有缝隙时没有及时修补,还自暴自弃,才导致了今天的局面。
通常女人不愿意放手,但只要真的决定放手,就不太会有回头的可能。像可儿这样既能美貌如花,又能赚钱养家的女人,为什么要委屈自己,和一个大男子主义的人继续生活在一起呢?
你多疑,不自信,甚至曾经怀疑她出轨,这些对她来说都是伤痛。现在的可儿已经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你和前老丈人的矛盾如果没解决,他不接纳你,时间一长,又会矛盾凸显。
如今,可儿已经从过去的生活里走出来,找到了她认为适合的爱,适合的男人,她不想再回到过去。你如果真的为她好,爱她,就不能过于自私,不如祝福她。只有真的放下,才能重新开始。
祝福你,相信你也会遇到属于你的幸福!
作者:装睡猫,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微信公众号:sleeping090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