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板贴身司机曝料:那些在职场被潜规则的女人

2020-04-20 15:34阅读:
老板贴身司机曝料:那些在职场被潜规则的女人
今天这篇文章是我听来的一些关于潜规则的事情,来自于某位老板的贴身司机。
01
我十五年前,从老家到上海来打工。因为学历不高,找不到什么好工作,泥水匠、小工我都做过,太累太脏,每天我累得筋疲力尽,到宿舍倒床就睡,可惜人太多,想睡个安稳觉也是难事。
有次,我路过一个大公司,看门口写着招保安,我就试着去应聘。没想到,一试就成功了。也许是因为我个子高,有182,又是农村出来的,长得也结实吧。
就这样,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我正式上岗。每天穿着制服站在门口,自我感觉还挺神气的,再也不用做粗活累活,我挺知足。我每次站在门口都是背脊挺直,恭恭敬敬,丝毫不敢马虎。
有人觉得做保安没什么出息,但我负责地告诉你,不管做什么,只要认真做,总有出头之日。我做保安期间,从不迟到早退,也不从开小差,一直是部门的标兵。
我成为老板贴身司机是个很偶然的机会。
其实我当了一年保安,都没有真正见过大老板,每次他都是乘轿车进出,深色的玻璃也看不清脸,我只知道他的车牌号码。
有一次是我休息,我出去和老乡吃晚饭回来,在公司附近看到有个男人鬼鬼祟祟地跟着前面一个中年男人。也许是职业习惯,我也跟了上去,就在那男人想抢劫的时候,我猛地扑上去,制服了他。
没想到,我救的那个中年男人竟然是大老板。那天他应酬回来,快到公司时,想一个人下来走走,就让司机把车先开走,却没想到被人盯上了。
这次的事情给老板留下了好印象,他把我调到了后勤部,当时我还没驾照,老板又让我去学,费用公司来出。我真觉得自己撞大运,遇上好人啦。
02
老板最开始是做装修的,那时正好是房产大热的时候,他跟着发了一笔大财。后来公司越做越大,就干脆房产策划、代理、装修一条龙服务,在当地颇有些名气。
驾照学出来后,我负责接送公司的客人。我做事小心翼翼,待人谦和有礼,大家都对我的工作态度都非常满意。
说来也巧,老板原来那个贴身司机是他的亲戚,他一直非常信任他。没想到他的身体出了问题,没法再开车。老板急需找个人取代他,就这样挑中了我。
我算是我们保安部升职加薪最快的,他们都说我走了狗屎运。不过我自己很清醒,都说伴君如伴虎,和老板离得近,有好处,当然压力也很大,做不好就意味着分分钟要走人。所以,接下来只有更用心,打起十二分精神才能把这事情做好。
那几年我常常晚上十一点送老板回家,一大早又等在老板家门口,一天睡不了几个小时,大部分时间只敢在车上趴着等他。
老板一开始也不会把重要的事情交给我,熟悉后才让我去做些比较私人化的事情。
我知道司机最重要的是不该看的不看,不该说的不说。所以,我从不多问,老板让我送资料,我就送;让我接人我就接,路上不会多问一句。当然,遇上喜欢聊天的客人,我也会和他们聊,但都很注意分寸,从不深聊。
03
自古男人爱江山更爱美人,老板也不例外。老板四十出头,个子虽然不高,但五官端正,尤其是身份决定了气质,走出去自然有种成功男人的魅力。
老板结婚早,儿子已经上高中了。老婆是当年没发迹前娶的,普通的中年妇女,不好看,也不爱打扮。用很多成功男人的眼光来看,就是不太能带得出去参加大场面的女人。
老板对待女人一直是那种愿者上钩的态度,其实到了他这个身价,主动送上门的女人还真不少,前仆后继地往上冲,才不管你是不是已婚,更不会管什么脸面。
老板不缺女人,所以不会什么女人都要,他会分清利弊。女人漂不漂亮不是最重要,性格脾气最重要。他不喜欢太年轻不懂事很作的女人,因为不愿花时间去哄。
在他这个年龄看女人的眼光和我是完全不同的,他看中的女人基本上聪明能干,事业上能帮忙,生活上不会给他带来麻烦。
我知道有个女人有事业有地位,表面上俩人也看不出什么,说话做事都规规矩矩,但有几次我一早去别墅接老板的时候,看到了她的车子在那边。

04
当然,老马失蹄,老板也有着了道的,是他经常去的饭店里的包厢服务生。那女孩白皙水嫩,很会察言观色,泡得一手好茶,动作姿势极其优雅。女孩在知道老板的身价后,经常主动接近他,不厌其烦地泡茶,老板品得开心了,竟然把她带到公司,给她安了个岗位。虽然依然是端茶送水服侍人,但是在公司面对的客户群体不一样,薪酬也上涨了不少。
女孩尝了甜头后,更加费尽心思接近老板,经常主动加班,老板不下班,她就不回家。大概是在一个月后的一个晚上,十一多钟,我去接老板回家,看到了她,脸上绯红娇媚的样子,我就懂了。
这女孩此后变得专横跋扈,以为自己飞上枝头变凤凰了,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不久,老板把她打发了,当然该给的也给了。
不过,并不是所有女人都冲着钱去的,也有洁身自好。
那时公司有个女人长得并不漂亮,但举手投足有种高傲的气质。也许老板一开始只是想尝鲜,本以为会轻易到手,没想到,明示暗示多次,女人一点也不领情。也许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女人的行为增加了老板的好奇心,他开始想各种办法讨好她,也无功而返;后来老板让女人做选择题,要么留要么走,后来女人选择了走。
对于这事,老板一直是有些遗憾的。在我心里对这女人是极其佩服的,因为能拒绝诱惑的女人真不多。
要说老板娘对这些事情是不是知道,我觉得她是知道的,只是她从不问也从不闹,睁只眼闭只眼。女人活到她这样,可能很多事情都看透了吧。只要自己的位置稳定,只要他没真正动心,随便他,就像某人说的,我们家是男的,不吃亏!

05
其实在办公室里,最喜欢潜的通常都是那些有点小权就得意洋洋、沾沾自喜的男人。他们喜欢用各种小伎俩对付新人,尤其是刚毕业没背景的漂亮女孩。他们故意让她们陪酒,出差时贴很近,毛手毛脚,不听话的就想方设法找岔、加班,逼她们就范。
办公室里的内斗真的很可怕,不亚于一部小型的宫斗剧。各部门之间的明争暗斗,上下级之间、同级之间为了利益都会使出各种花招。
这些年,我在老板身边见过很多事情,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有些事情老板知道,但装聋作哑,老板并不会希望一个公司的员工太团结。
老板身边的女人,走马灯似的,换了很多。有些女人偷偷摸摸,有些女人明争暗斗,毫不顾忌;还有些女人攻于心计,为了知道老板的行踪,甚至故意讨好我,但我从不会多说一句。
也许有人会瞧不起这样的女人,觉得她们贪慕虚荣,但我不会,我更不会去劝诫她们,你不该做这样的事情,不值得这样做。
我觉得,她们面对诱惑时的选择就已经决定了她们今后会面临什么样的人生,是捷径,是康庄大道还是万丈深渊,那都是她们自己将面对的命运,谁也无法阻止,谁也无法改变,每个成年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作者:装睡猫,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

长按二维码订阅
微信公众号 装睡猫
“拆迁分了6套房,我在上海做包租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