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李娜公开说,老公姜山并不优秀,那他们夫妻恩爱的秘诀是什么?

2019-08-17 08:09阅读:
著名网球名将,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李娜,在她的纪录片《娜就是我》中坦言,自己的老公姜山并不优秀,优秀的都是别人家的老公。
此言一出,相信许多观众都会大吃一惊,既然不优秀,也不能公开说出来呀?既然不优秀,为什么还能走到今天呢?
相信喜欢他们的民众都知道,李娜和姜山的婚姻不仅幸福,还拥有一对儿女,而退役后的李娜,更是把家庭放在第一位。
他们的恩爱是有目共睹。所以,李娜口中的不优秀,也许只是谦词。
姜山是很优秀的男人,正是因为他的优秀和耐心的陪伴,才成就了今天的李娜。
众所周知,李娜是一个很倔强的女孩,不服输,但是打球肯定是有输有赢的。
她和姜山相识于湖北省队,退役后于2002年一起读大学,而后在2006年结婚。
那时的李娜,成就并不突出,并且已经退役。后来,在有关方面劝说以及老公姜山的鼓励下,李娜终于复出。
李娜的火爆脾气是出了名的,而姜山给人的印象永远是笑呵呵的。
在李娜复出训练的日子里,姜山既是严厉的教练,也是李娜的贴身保姆,同时也是她发泄情绪的出气筒,最后才是她的老公。
如此多的角色和重担,落在姜山的肩上,他都努力扛着。
因为有他的支持和鼓励以及包容,才让李娜义无反顾地打比赛,并最终取得大满贯世界冠军。
李娜曾经说过:
任何时间段的选择都离不开家人的支持,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很感谢姜山。
好的夫妻关系,都是共同成长,目标一致,这样才能彼此和谐。
对于李娜爱发脾气,姜山能做的就是包容。而李娜面对姜山的付出,给予的最高评价就是,只要有姜山在身边,我就觉得自己还没有跌入谷底,还有翻身的机会。
姜山也许并不优秀,但他的爱却是朴素接地气的。姜山也许不浪漫,但李娜能感受到他的爱是真挚的。
李娜曾经调侃他,连求婚的花都是别人的。这样的事情也许有许多,但并不影响他们的感情,因为彼此都是用心呵护着婚姻。
而且,许多网友也知道,姜山从来不秀恩爱,他对李娜的爱,就在生活里。
爱情其实就是最真实的,如果不落实到琐碎的生活里,是很难持久的。毕竟,没有谁能做到天天鲜花美酒巧克力,再加上甜言蜜语。
好的夫妻关系就是,长久的耐心陪伴,可以陪你开心快乐,也可以陪你默默泪。可以陪你登上人生顶峰,也可以陪你一起跌入谷底。
但最终,会永远牵着你的手,不会松开。无论你是辉煌耀眼的明星,还是普通的家庭主妇,永远都是陪伴、鼓励和包容,这才是夫妻应有的样子。
我们经常羡慕那些家庭事业都很成功的人,但我们只看到光鲜的一面,那些光鲜而又幸福的背后,却是彼此努力付出的结果。
而且,好的夫妻关系中,肯定会有一个人的付出, 要大于另一个人的。
也就是说,在家庭和事业之间,有一个人是要舍弃自己的事业,来成全另一个人。而若想兼顾,则很难做到。
前段时间,演员马伊琍和文章离婚了。文章在事业上升期,而马伊琍怀孕生女时出轨,虽然后来婚姻又维持了五年,但最后还是以离婚收场。
马伊琍曾经在一期访谈节目时说过,家庭和事业之间是很难平衡的,若想追求事业,就很难顾到家庭。若想顾到家庭,事业很难上升。
在马伊琍付出时,文章却出轨了。在马伊琍打拼事业时,他们却离婚了。
好的夫妻关系,应该是彼此扶持,如果有一方做出让步,另一方也要心存感激而不是嫌弃。
如此,好的夫妻关系就是,目标一致,彼此扶持,这样才能拥有幸福。而李娜和姜山恰好做到了这一点,所以,他们的婚姻是幸福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