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婚恋关系中,女人们尽量不要相信“痛改前非”

2019-09-22 06:17阅读:
婚恋关系中,女人们尽量不要相信“痛改前非”
看一期情感栏目,被一个女孩的恋爱史惊到了。
读高中时,女孩被男同学追,高二时确定恋爱关系,高考之后就结束了。原因之一是异地,更重要的原因是,女孩觉得男同学猜疑心太重。
大学时,女孩谈了男朋友。男同学听说后,马上赶往女孩就读的学校,信誓旦旦地说,一定会改掉猜疑心这个毛病,求女孩再给他一次机会。
女孩心软,同时也以为男孩可能真的会痛改前非,结果就复合了。
大学毕业后,两人如愿回到同一座城市工作。
有一次,女孩和同事们出去聚餐,手机没电了,男同学没能打通手机,第二天跑到单位来质问,让女孩很没面子。
还有一次,女孩出差归来,男同学去接,发现女孩和公司男同事一起下车,其实只是火车上偶遇。结果,男同学一直追问此事。
女孩终于受不了,再次提出分手。
男同学不同意,称自己浪费了十二年光阴在一个女人身上,心理不平衡。
女孩含泪说,我以为他能痛改前非,也一直在给他机会,结果却没有任何改变,我也消耗了十二年光阴呀。
在观众的唏嘘声中,女孩终于转身离去,再也不肯给男同学机会。
情感专家为此感叹,不要想着去改变一个男人,任何改变最后都是徒劳的,也许会有改进,但只是一点点而已,有些人的个性已经深植于骨子里,是很难改变的。
婚恋关系中,有多少女人,一直相信男人所谓的痛改前非,一次次给对方机会,一次次将自己陷入万劫不复之中,最后伤了自己,误了大好时光。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姐姐罗子君因为老公出轨,虽然心中万般不舍,最后还是忍痛离掉。
而妹妹罗子群则优柔寡断,她的老公白光不仅事业无成,而且还酒后家暴。但是罗子群
一直忍着,在白光的“我一定会痛改前非”的忏悔声中,一次次给他机会。
罗子群只所以这样容忍,是因为在她心中一直幻想着,老公白光一定能够痛改前非的。
因为罗子群没能离成婚,她的母亲临死前不甘心地说了一句话,绝大部分女人就死在了自以为男人能痛改前非这件事情上了。
后来,剧中的罗子群离婚了,不再相信白光的痛改前非了。
为什么女人总是会轻易相信男人的痛改前非呢?
在任何一段感情中,男人只是投入生命中的一部分,而女人则是投入了生命的全部。女人因为投入得多,并且没有计较利益得失,结果便是输不起也不肯输。
面对男人的种种不堪,依然心存侥幸,幻想着通过自己的努力、打造、整改等等,那个男人就能洗心革面,脱胎换骨,从此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自己面前,然而这只是幻想而已,现实终究是残酷的。
英国诗人王尔德说过这样一句话,女人是用耳朵恋爱的,而你们男人如果会产生爱情的话,却是用眼睛来恋爱的。
因为女人善于耳听爱情,结果往往就会中了男人所谓的痛改前非的承诺,最后却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
最近网上有个视频,看完之后整个人都不爽了。
某女通过相亲认识一男人,交往不久就结婚了。岂料,男人对她并不是真心,而是不断地在她那里骗钱,前后骗去几百万,期间还对女人家暴。
女人一直忍,认为男人会改,会和她好好过日子。但是男人不仅没有改,而且还变本加厉地打骂她。女人终于明白,一切努力是徒劳的,于是愤而离婚。
离婚了,应该就没有事情了吧,没有,男人继续纠缠不清,时时找女人要钱,并且还叫嚣着,她是自愿的。也就是说,女人是自愿求他打骂的。
为什么这个男人如此嚣张呢?都是因为女人的一次次忍让,让男人有恃无恐,让男人有底气如此做,而女人的忍让中,无外乎存在着幻想,他会痛改前非的。
如果把婚恋关系比作一场博弈,那么最后输得最惨的往往是女人,因为女人不果断不绝决,总是寄希望于所谓的痛改前非这四个字上。
对于女人的这种自以为是,作家毕淑敏说过一句话,女人难得智慧。她们多的是小聪明,乏的是大清醒。
承诺都是有口无心,所以,不要再相信男人的承诺,不要看他说了什么,要看他做了什么。
女人永远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试图去改变一个男人,男人如果真爱你,不需要你用心去改变,他自己也会收敛的。
你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也无法改变一个骨子里就不想改变的人,与其这样不如转身走掉,免得受更大的伤害。
曾经有个女孩,在微信群里求助,男朋友劈腿了,被她无意中撞见,男朋友赌咒发誓一定改。
女孩说,我应不应该原谅他?他真的能改吗?
群里的朋友众说纷纭,有一位心理学家给出最理性的建议,与其寄希望于他能痛改前非,不如把希望留给自己,重新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
婚恋关系中,遇到对你说,我会“痛改前非”这四个字的男人,女人就要注意了,最好的应对方式就是及时止损,转身离去,别让这四个字毁了你的人生。
人生很贵,请别浪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