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谁会记得你的好?

2019-11-19 18:40阅读:
有位朋友前段时间外出看病,回来讲了一个故事。
因为腹部疼痛,医生建议我去北京仔细查查,我是个乐天派,并没有思想负担,走之前发了一个朋友圈,还把车票上传。
结果,我刚到北京,就有个女孩举牌接我。
我当时就蒙圈了,这又是玩的哪路骗局呢。
我很严肃地追问女孩,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因为我们并不认识。
女孩却顽皮地说:大哥放心,我绝对不是骗子。
我也是好奇心强,想研究这新出炉的骗局是什么套路,也就没有再问。
女孩送我到旅馆,离我要去看病的医院很近。
第二天,女孩陪我去看病,排队挂号等等都是她在跑,我就负责在旁边观察,看看她要怎样骗我。
然而什么事情也没有,看病过程很顺利,三天后等结果。
之后三天,女孩陪我登长城逛故宫,所有花费,包括一瓶矿泉水,都是女孩抢着付。
我努力把QQ及微信好友迅速脑补一遍,想着自己行得正走得直,从来不和任何女人暧昧,可眼下是什么套路呢?
三天后出来结果,女孩捧着病历高兴得跳起来。我没大病,只需吃点药。
原来,女孩是我曾经资助过的一位学生。
当时在网上参加一项公益活动,随机选取三位学生,由我出钱供他们读完大学。
记得女孩家庭很贫困,学费一次性就全打给她了,彼此加过微信并无联系。
但女孩却一直关注我的生活,经常翻看我的朋友圈。然后,就有了北京的盛情款待。
女孩说,她刚刚参加工作,虽然挣得不多,可还是想回报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
朋友感慨地说,帮助别人时,并没有想着回报,大千世界,浮躁又浮华,谁会记得你的好呢?可当真就有人记得,也是个有心人。
是呀,因为有心才会记得别人的好,因为有心,才会想着回馈帮助过自己的人,哪怕是微小的帮助,只要有心人终会记得。
那天和爱人去菜场买菜,有位年纪大的老人吆喝着,自家种的胡萝卜,绝对没上化肥。
我看到那堆胡萝卜,水灵灵的很新鲜,就想着多买点储存起来。在称秤过程中,老人抬头看到我爱人,惊喜地打着招呼,而爱人则尴尬地微笑着。
老人说,那年扶贫你包我们村,不仅帮我买种子,还给我买了一群小鹅让我养。
爱人终于想起,于是频频点头。
老人更加兴奋,迅速装满一袋胡萝卜。
当年你帮我,你的好我
记得,胡萝卜不值钱,是我的一点心意,你们拿回去吃吧。老人不由分说地硬塞给我。
拗不过老人,我们只好道谢,爱人拉着我迅速离开。
给的又不是抢的,跑什么呀?我不解地问。
快走,我往老人钱兜子里偷偷塞了100元钱,别让他发现了。
哎,几年前的事情,老人还记得那么清楚,真是个有心人。
爱人很受感动,还沉浸在往事里。我却心疼那张百元钞票,太不划算了。
不经意间的善意,总会有人记得你的好,因为被记得而开心,即使没有任何回报,心里也是暖暖的。
看一档情感栏目,有个小故事深深打动了我。
男人和朋友一起创业,开了一家火锅店,当时雇了许多服务员,其中有位女孩子是从农村来的,在陌生的城市里无依无靠。
有一次,女孩病了,身为老板的男人借给她五千元钱让她看病,结果病看好之后,女孩却没影了。
男人受到朋友们的嘲笑,就连他的女朋友也很生气,说男人特傻,好心没好报。
谁知不久后,女孩又回来工作,说准备用打工挣的钱抵债。
所有人都不相信女孩,只有男人相信了,还让女孩在店里继续工作。
工作没多长时间,女孩又找男人借钱,这次是二万,女孩说父亲病了,需要钱。
男人又相信了女孩,借钱给女孩,结果女孩拿着钱,又一次失踪了。
这一次,男人也相信,原来自己被骗了。
几年后,男人生意失败,辗转去了另一个城市,早已经忘记那件事情。
有一天,男人接到一个电话,要了他的卡号,然后就收到了二万五千块钱。
原来,女孩并没有骗,只是因为父亲真的病了,花光借来的钱却无力偿还。
女孩没敢联系男人,而是开始努力打工挣钱,当女孩挣够钱时,第一时间联系男人,把钱还给了他。
女孩来上节目,只是想当面向男人道谢,谢谢你的帮助,谢谢你对我的好,没有一丝杂念和所求的好。
虽然尘世纷扰,虽然人心浮躁,但是无论世事如何沧桑,人心如何漫漶,总会有人记得你的好.
心心念念间,给予最温馨的回馈,也许只是谢谢两个字,却是源于内心的最真诚的感恩。
前段时间,家属楼更换塑窗,是福利厂的聋哑工人负责安装,没想到小机灵也来了。
小机灵是一位聋哑人,长得瘦小枯干但却很机灵。
他们曾经在我商店附近干活,当时是夏季,天气炎热,看他们很辛苦,我便取出冰箱里的矿泉水给他们喝,小机灵每次都朝我坚大拇指。
这次负责为我家安装门窗,他很开心。
不仅帮我把门窗上的封条揭去擦净,还主动帮我擦玻璃,这可不是他的份内活,可他执意要干。
虽然他不会说话,但我明白,他还记得我对他的好,虽然只是几瓶矿泉水。
我们常常会用“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为自己的善良做个自我安慰。
送出去的花,有的很快枯萎,因为得到花的人并没有放在心上,甚至不以为然,但花香依然盈满送花人的手。
送出去的花,有的并没有枯萎,得花的是个有心人,花儿继续绽放,继续散发着花香,送的人与得到的人,都会花香盈手。
所以,不必纠结你的付出,没有得到回报,他们会在心里记得,因为记得而心怀感恩,因为感恩而对生活充满了信心。
谁会记得你的好?有心人会记得你的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