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被看好的,往往会更好

2020-05-29 19:44阅读:
不被看好的,往往会更好
有些事情发展到极端,也会朝相反方向转化,凡事有度,物极必反。
同学聚会,几次爽约的凡凡终于出现了,虽然面容有些沧桑,但精神状态很好。
大学毕业后,凡凡本来可以回到家乡,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但凡凡相处三年的男友,却希望凡凡跟他南下打拼,男友不喜欢一成不变的生活。
首先是父母出来反对,凡凡的家境很优越,父母不希望女儿在外受苦,并对凡凡选择的男友也不满意,认为那男孩家里经济差,本人不务实。
亲友们也不看好凡凡的恋情,认为凡凡一直是无忧无虑享受生活的人,如今却要白手起家创造生活,反差太大,弄不好会被生活的大浪拍在沙滩上,再也没有翻身机会。
所有人都不看好她的爱情。凡凡也有过犹豫,但最终爱情占了上风,凡凡还是跟男友走了。
而生活也真的很残酷。在外打拼的日子,凡凡经历了创业失败,经历了男友面对失败之后的颓废生活,经历了感情危机等等。而凡凡在一系列变故里,慢慢成熟起来。
没有人可以回到过去重新开始,但却可以从现在改变未来,而改变就得从零开始。
那段时间。凡凡真是拼了,每天出去跑订单,常常半夜才回家,而对生活不抱希望的男友,被凡凡的不离不弃所感动,也开始努力起来。
因为不被看好,所以才会倾力打拼以证明自己会很好;因为不被看好,所以才会放手一搏从而取得成功。
不被看好的,往往会更好,原因只有一个,没有退路

早起刷微博,被章子怡晒出来的母女温馨图萌到了。
章子怡轻弹吉它,似在引起女儿的注意,母女同框爱意满满呀,而此前章子怡与汪峰的恋情,却是一系列的不被看好。
据说,她的哥哥嫂子不希望她嫁给汪峰,传说求婚现场一度陷入混乱。
不被看好的,往往会更好
据说,她的粉丝们也不看好她的恋情,纷纷在她的微博下面留言,别嫁渣男汪峰,他不会给你幸福的,一个离了两次婚的男人,有什么安全感可言。
据说,汪峰的前妻们集体喊话,别嫁给汪。
据说,她的闺蜜里也有人劝她,不要轻易答应求婚,还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
然后,在有些人不看好这份恋情的时候,章子怡很开心地嫁了。然后,在有些人依然不看好婚姻能长久的时候,她的女儿出生了。
所有的不看好,都被章子怡的幸福打脸了。
不被看好的,人家往往会更努力地去经营,会更用心地去生活,而只所以如此努力如此用心,是想证明并颠覆别人的眼光,以及别人的想法,你不看好的,并不代表我就过得差。
不被看好的某些人或事,往往会更激励对方努力改变现状。
不被看好,也许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看好你的,恰恰是你的亲朋好友,甚至是至亲之人,因为他们的否定,最后让你不知不觉地认为,也许自己真的就没有能力做好一切。
不被看好仿佛一道魔咒,贴在你的脑门上,不被看好,就一定不好吗?
我的一位朋友,人生堪称励志大剧。
他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有幸福的家庭,可他却偏偏辞掉工作去经商。家里人反对,朋友们也不看好,而他的人生轨迹也恰恰从不被看好而一路滑下来。工作没有了,经商失败了,妻子和他离婚了,并且带走了孩子。

所有的骄傲不复存在,他开始四处借钱,准备东山再起。
此前不看好,已经应验了,谁还会借钱给他呢,就连他的家人也不肯出手帮他。
物极必反,他也是拼了。
有一家小快递公司,因为经营不善而准备转手,他找上门去入股,以劳力抵股金。
他负责送货取货,那时快递还没时兴上门取货呢,他则看准了商机。
于是,快递公司逐渐火起来,当雇员达到二十人时,他终于不再与货物打交道,而是正儿八经地当老板了。
不被看好的,往往会更好
“不被看好,只是别人否定了你,能不能好起来,却是自己的事情,不能因为别人不看好,就自己也放弃了。”于狂澜之中自救的朋友,颇有哲理地说。
因为不被看好,许多人便停滞不前;因为不被看好,自己心里也没有底;因为不被看好,即使努力就能实现的梦想,往往也会失之交臂。在别人的否定中失去自我,才是最可悲的。
生活真的很奇怪,有时支撑我们努力上进的动力,往往并不是所谓的正能量,而是对一些事物的不甘心,促使我们会付出比常人更多的辛苦去取得成功,不仅仅是想证明给别人看,同时也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检验。
“不看好你的人,只是一厢情愿的否定,能否实现梦想,还得看自己,相信自己,努力就能成功。”青青的QQ签名一直没变。
青青是我的表妹,梦想是当一名模特,只是她的梦想刚刚出炉,就被父母迅速扑灭:“当什么模特呀,每天坦胸露背的在台上走,我们可不看好那个行业,你如果坚持当模特,小心打折你的腿。”
为了保住腿,青青迅速背包溜掉了。
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里飘,没有生活来源,就去快餐店做服务生,住不起小旅馆,只能蜗居地下室。被捧在手心里长大的青青,吃尽了世间苦。偶尔也想放弃,但又不想被父母的“不看好”而言中,于是咬牙坚持。
三年后的一场模特大赛,青青成功入围并晋级为季军。虽然没有成为冠军,但对于来自小县城的青青来说,已经被梦想撞了一下腰,再想来个拥抱那是分分钟的事了。
不被看好的,往往会更好。凡事有度,物极必反,没有退路时,反而更能激发一个人的斗志,所以,当你不被看好,被否定的时候,努力实现梦想便是最好的证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