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舞蹈家杨丽萍被嘲人生失败,戚薇、李若彤发文力挺:女人要自爱

2020-06-30 06:48阅读:
舞蹈家杨丽萍被嘲人生失败,戚薇、李若彤发文力挺:女人要自爱
舞蹈家杨丽萍在某音直播吃火锅时,却被一位网友评论人生活得太失败了。这条评论迅速上了热搜,网友们也是纷纷评论。
简单翻译一下这条评论的意思:一个女人不结婚,也就无儿无女,活得再光鲜亮丽,人生也是失败的,因为岁月催人老,等到老了就知道,没有享受到儿孙满堂,人生就是凄惨的。
针对这位网友的评论,女演员戚薇霸气回击:
戚薇直接怼了这位网友,不能把女人当成生育工具,儿孙满堂不是衡量女人幸福的标准。
随后,著名女演员李若彤也发文:
李若彤未婚,没有子女,所以更有话语权。
一条评论,却引来如此轩然大波,估计那位叫龙宝宝的网友也没有意识到吧。
在龙宝宝的认知里,女人活得成功的首要条件是结婚,然后有儿有女。再次把女人打回原形,做个传统的循规蹈矩的女人。
戚薇的观点是,女人不是生育工具。
李若彤的观点是,女人结不结婚无所谓,不要凑活,更不要在意别人的目光。
戚薇和李若彤两人的观点合起来就是,做自己,而不是为别人活。
做自己,不为别人活的前提是,打破传统标签,爱自己。
结婚,不是女人必须品。
在有些人的认知里,女人到了年龄就要结婚生子,仿佛没有走到这一步,人生就会有缺憾,人生就会不完美。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女主人公罗子君,人生就是按照传统女人的模式进行。毕业结婚,居家相夫教子,孝顺公婆。
但是,人生过半,却遭遇婚姻背叛,离婚、争家产争孩子,可以说是一地鸡毛。
从婚姻里走出来,人生一切归零。需要重新融入社会,找工作,规划生活,同时也要忍受别人的非议。
这时
候,还能有人说,婚姻是女人的必须品吗?结婚,生子就能享受幸福吗?
而剧中人物罗子君的扮演者马伊琍,前段时间刚刚结束婚姻。相比于普通女性,马伊琍可以说是很成功的。
舞蹈家杨丽萍被嘲人生失败,戚薇、李若彤发文力挺:女人要自爱
马伊琍嫁给文章,他们可以说是势均力敌的爱情。而在娱乐圈里,他们也算是有颜值有演技,有过出色的作品,得过许多奖。
但最后,婚姻也解体了。
不要说,结婚就是女人完成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这并不是必须要做的。
谁都想拥有幸福的婚姻,但是若没有遇到合适的,也就没有必要,为了别人眼中的标准,硬着头皮去结婚。
作家三毛说:结婚——人的环境和追求并不只是那么一条狭路,怎么活都是一场人生,不该在这件事上谈成败,论英雄。
与其凑活,不如独活
现实生活中,也有些女性妥协,面对社会、家人以及周围的压力,而不得不走入婚姻。
但是,结果如何呢?
许多人就是在凑活着生活。夫妻之间,没有共同语言,没有共同爱好,思想永远不同频。
即使这样,也不敢离婚。因为将就着走到一起,耗费了过多的心力,连离婚都已经提不起精神了。
我有个朋友,是迫于父母压力,而不得不走入婚姻。
但是在婚姻里,她生活得并不开心,为了父母和孩子,她就在一直凑活着。因为心情压抑导致身体出现不良状况,从发现有病到离世,不足两个月。
她在生前说的话,却让人终生难忘。她说身体上的肿瘤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婚姻里的毒瘤,想割去但是总有许多牵绊,如果能够看得开,狠下心来,而不是有过多顾虑,身体又怎么会有病呢?
这是一个残酷的现实。
心理学家曾经做过研究,许多女性患病的原因,大多因为情绪无法消化,要么憋在心里,要么经常愤怒,这些没能化解的情绪,导致女性心情压抑而易患病。
所以,对于婚姻这个东西,如果幸福可以拥有。如果不幸福,或者就是凑活,那还不如独活。
凑活着活,心情不好,而心情不好导致情绪无法排解,久而久之身体就会出现病态。
李若彤就比较看得开,没有遇到对的人,就不需要结婚,没有必要为了结婚而结婚。
独自生活,经济精神都独立,如果孤单可以养花种草、读书、旅游等等,没有必要非走结婚这条路。
不是付出,就会被认可
在许多人的认知里,女人只有付出,才会被认可。于是,许多女人也不得不按照这个标准,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而且为了得到认可,不得不去迎合,去努力表现,到最后连自己都自我怀疑了。
前段时间,演员林志颖的妻子陈若仪,因为在综艺节目中的表现而被热议。
首先是婆婆对她过多苛责,她忍了,按照婆婆的理念来规划自己。婆婆的朋友来了,陈若仪紧张地招待,唯恐哪里做得不好。
即使她做得很好了,但是当那些人夸自家媳妇如何好时,她又陷入了纠结。直到她的妈妈打来电话,她问妈妈,我做得好不好时?
她妈妈肯定地说,你是天派来的,是优秀的。
这时,屏幕里的陈若仪落泪了,而屏幕外的观众也在心疼她。
不是付出,就会被认可,你的付出有时会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付出要有度,要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而不是用尽全力,更不需要迎合。
舞蹈家杨丽萍被嘲人生失败,戚薇、李若彤发文力挺:女人要自爱
人生一世不容易,一切要随心,尤其是女人更要随自己的心。没有谁能左右你的生活,你要随着自己的心意去生活。
为自己活,不必在意别人的目光。
去年,知名博主papi酱在参加综艺节目时,诠释了自己的人生观,那就是人生中,要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其次才是伴侣、孩子和父母。
无论是婚姻中还是生活中,这种排位都是合理的。
一个人首先要爱自己,只有自爱才有自信,因为自信而有能力,有了能力和健全的心态,再去爱别人。这不是自私,这是最稳固的爱的体现。
试想,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没有自信也没有能力,又怎么能做到去爱别人呢?
英国作家王尔德有句最垃圾的名言是,没有结婚的人,不能算是“完人”。如果他能活到现在,估计肯定会被喷成筛子。
但后来,王尔德自己就打脸了,他又重新说了句名言,否定了他之前的胡言乱语。
王尔德说: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所以,女人一定要自爱。如果爱是十分,那就七分爱自己,三分爱他人。这不是自私,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曾经在《深度思考》这本书里,读过这样一句话,送给所有的女性朋友:你如何定义自己,这完全取决于你。
为自己活,不必在意别人的目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