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投机的力量逐步退潮中

2017-09-13 07:20阅读:
投机的力量逐步退潮中

在一批次新股突然停牌之后,周二A股终于出现局部崩溃。以洁美科技、三圣股份、创新股份和元成股份的次新股出现暴跌,圣达生物、元隆雅图、集友股份和金石资源等次新股大跌8%以上。工行为首的的四大行尾盘拉升导致沪市翻红,但是难掩个股普跌的事实。全天两市成交金额达到7500亿之上,成交金额创出近期天量,呈现典型放量滞涨形态。
次新股再度集体被停牌之后,激起部分资金反感情绪,周二次新股和出现跌停潮就是资金情绪宣泄的表现。和次新股前期保障一样,暴跌同样暴露出市场的不成熟。同理,周二盘前笔者还在警示锂电池炒作的风险,周二午后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华友钴业和寒锐钴业等锂电池和钴业概念股,盘中出现振幅10%以上的跳水。而稀土股的暴涨只是复制周一锂电池和钴业的表演,投机的力量正在退潮,最傻的资金为高位冲动买单。
预计周三大盘震荡进一步扩大。国内大宗商品期货已经出现高位筑顶迹象,缺乏下游企业数据支持,资源股的上涨是剃头担子一头热。短期A股市投机力量阶段性高潮,7500亿的单日成交金额将是衡量后市行情成色标杆。如有大量新增资金入场,成交金额将会不断刷新;反之,也就是存量资金博弈的巅峰到来。微信公众号:姚道一。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建议,具体买卖请自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