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投机情绪升温,题材股终于爆发了

2019-07-16 17:08阅读:
周二大盘指数在微跌下结束了,全天走势基本处于昨收盘点位之下,维持窄幅震荡。各大指数均是微跌收盘,其中上证指数跌4点,收盘于2937点,跌幅0.16%;两市成交金额近3600亿元,量能未能持续放大。两市涨停个股38家,无跌停个股出现,跌幅超5%个股仅5家,可见虽然大盘指数震荡,但个股的走势表现较强,可能这段时间,题材股被压制的了,终于有点机会就大爆发了。沪股通全天净流入8.49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4.22亿元,国际资本净流入是好事情,需要持续流入推动指数才可以。
市场投机情绪升温,题材股终于爆发了
我们再看热点题材上的变化,化工类板块今天走的比较强。下图黄色框内都属于化工类板块范畴。氢氟酸概念的中欣氟材、光华科技及滨化股份涨停;钛白粉概念的天源集团涨停;氟化工概念的龙星化工、中欣氟材、滨化股份涨停;磷化工概念的天原集团、罗平锌电、澄星股份涨停;另外再加上健康中国概念和业绩预增概念板块涨幅也不错。5G概念时隔多日也迎来了一波反弹上涨,老热点再次炒作,持续性应该不会太强了。宜华健康、信隆健康、德展健康和泰合健康等健康中国概念涨停,次新股板块也有几只个股表现不做,比如中国卫通、中信出版、卓胜微等个股涨停。
市场投机情绪升温,题材股终于爆发了
我们看下昨天的强势股今天的表现情况如何。高位股哈高科、华宏科技冲高回落未能连板涨停,市场唯一的四连板高位股澄星股份,今天不负众望继续五连板涨停,打破四板魔咒,成为当之无愧的市场领涨股。唯一的三连板个股天目药业也是不负众望四连板涨停。再看昨二连板走势情况,南华仪器继续一字板涨停晋级三连板、
远方信息涨停开盘后被砸失败、中欣氟材最终还是顽强的高位三连板涨停、三泰控股冲高失败‘’新日股份也是三连板涨停。大盘指数无量下唯有横盘震荡是最好的表现,但不可能长期横盘震荡下去,早晚会选择方向,C浪必然要到来。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主观意识猜测,不构成大家的操作依据,仅供参考,风险自负!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