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唯有大科技类板块最强势了

2019-07-23 17:17阅读:
周二大盘指数全线飘红,各大指数均是红盘报收,其中个创业板指数涨1.25%,涨幅最大,而上涨指数收盘于2899点,涨12点,涨幅0.45%。科创板个股上,有四只个股翻红,乐鑫科技、福光股份、南微医学和中微公司,其中,乐鑫科技涨幅14.24%,涨幅最大,跌幅最大的是中国通号,跌幅18.42%,昨天暴涨4倍多的安集科技,今天下跌8.81%。两市涨停个股45家,跌停4家,跌幅超10%的科创股15家,两市成交金额近3200亿元,沪股通全天净流入5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出5.54亿元。
市场唯有大科技类板块最强势了
我们在看盘面上的热点题材变化。科技类板块的5G、芯片等涨幅比较强势,其中,泰晶科技、诚迈科技、东方中科、江化微、怡达股份、智光电气、康强电子等十几家个股涨停。科技类板块个股的大涨,和科创板个股上市有很大的关系。其次,化工类个股有所反弹,比如六国化工、司尔特等涨停。跌幅榜上,白酒概念、次新股等表现略微疲软,整体看周二的题材个股表现,显然科技类板块中的5G和芯片是当之无愧的最强主流热点。没有新热点,资金只有反复炒作老热点了。
再结合周一的连板个股走势上分析。市场最高板潜能恒信继续连板涨停,九鼎新材由三连板晋升为四连板涨停,唯一二连板个股聚灿光电晋升三连板涨停,可谓三只连板个股全部晋级。今天又诞生了唯一的二连板个股雪峰科技。周三,大科技类板块明天继续分化,看谁连板,或走出科创板对标领涨股吧。大盘指数走势上,一个无量的市场,跌,跌不下去;涨,也涨不上去。唯有横盘震荡等待后市出现重大消息才会发生根本性的方向改变,我们只有耐心等待了。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主观意识猜测,不构成大家的操作依据,仅供参考,风险自负!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