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节前股市无大跌,依旧是热点炒作为主流方向

2019-09-23 17:16阅读:
周一大盘指数低开之后下跌震荡,下午两点后收复部分失地。上证指数全天最低2960点,最高点2998,收盘2977点,跌幅0.98%,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数跌幅1.22%,跌幅最大。两市成交金额5000亿元,两市涨停个股38家,跌停4家,跌幅超5%个股46家,沪股通全天净流出18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10.1亿元。整体市场环境转弱,个股呈现普跌,但题材的炒作还是较强的。
节前股市无大跌,依旧是热点炒作为主流方向
从板块热点上去分析。无人驾驶题材毫无疑问成为周一的最强热点,华阳集团、模塑科技、中威电子、数源科技、兴民智通及多伦科技涨停;汽车电子题材同样收益利好消息刺激,威帝股份、华阳集团及永贵电器、兆易创新涨停,还有车联网题材,同属无人驾驶范畴之类的。第二个热点较为强势的还是大科技类中的芯片题材,通富微电、北方华创、兆易创新、智光电气、数源科技、茂硕电源等个股涨停;还有物联网题材的中威电子、万兴科技、金冠股份、通富微电等涨停。而钛白粉、猪肉、稀土永磁等题材跌幅调整较大。整体看板块热点上,无人驾驶和大科技类是最强的热点,交通强国题材未能持续表现,仅有天铁股份等个股涨停。
节前股市无大跌,依旧是热点炒作为主流方向
我们在看大盘指数的后期走势上,上周的走势是下跌震荡,而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就继续下探,奠定了回踩0轴及60日均线的基础。而60日均线的支撑点位在2900点附近。预计本周继续缓跌小跌为主,当然不一定非得跌到2900点,而是处于一个缓跌小跌的过程为主,甚至出现十字星K线也正常。大概2950点下方就是极限
位置了。大家也看到了,虽然今天大盘指数最低跌到2960点,大跌44点盘中,但跌停个股并不多。所以后期还是震荡为主,继续适合短线客的炒作。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主观意识猜测,非荐股,不构成大家的操作依据,仅供参考,风险自负!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