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九鼎新材和宝鼎科技,分出胜负的3个诱因

2019-11-15 18:32阅读:
今天又是周五,到了周末了。我们继续看下11月份的强势股情况。
11月份暂时出现了当代东方、新湖中宝两只强势股,加上漫步者、四方精创和佳禾智能三只强势股。那么,11月15日出现了第三只牛股宝鼎科技,高位实现了五连板涨停。今天,我们就马后炮分析这只股票,其实也不是马后炮啦,该股的启动之前迹象还是非常明显的,我也都有注意的。
宝鼎科技的二波反弹连板涨停,源于对于高位牛股的炒作,其中和它并驾齐驱的也就是九鼎新材了。咱们首先看下这两只股的同步性特征。
九鼎新材和宝鼎科技,分出胜负的3个诱因
九鼎新材,10月31日的强势涨停板,是一个积极的强势信号。
九鼎新材和宝鼎科技,分出胜负的3个诱因
宝鼎科技,11月1日涨停板,和九鼎新材错了一天时间。那么,我们分析一下,九鼎新材的涨停板是强势缩量板,先于宝鼎科技一天涨停,而宝鼎科技则是放量板涨停。两只股其后的走势都是类似的。
我们在看回调企稳的再度涨停板时间。九鼎新材是11月8日涨停,宝鼎科技是11月11日,也是相差一天的时间。我们可以比较一下这个涨停板的量能和涨停板之前的K线形态。
九鼎新材和宝鼎科技,分出胜负的3个诱因
九鼎新材
我们看上图,11月8日的涨停板放量不太明显,涨停板之前的三个K线是阴K线。
九鼎新材和宝鼎科技,分出胜负的3个诱因
我们看上图宝鼎科技。11月11日的涨停量能显然是持续放量的。而之前的三根K线则是阳K线。
九鼎新材和宝鼎科技的比较:
九鼎新材给我的感觉封板强势,先启动的,封板强势也意味着换手的不足;宝鼎科技给我的感觉虽然封板不强势,但换手充分,说明资金交替换手促进股价的走高。
它们判断出谁到底才是大哥?那就是三板见真章,三板定龙头。显然宝鼎科技三板成功,而九鼎新材未能连续三板,这更是个明确的信号。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主观意识猜测,非荐股,不构成大家的操作依据,仅供参考,风险自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