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情绪转强,赚钱效应凸显

2019-12-16 11:42阅读:
周一大盘指数略微高开之后下跌翻绿横盘震荡,10点45分出现一小波跳水,其后反弹翻红。截止收盘情况上看,各大指数均是红盘报收,深证成指涨幅0.81%,涨幅最大。上证指数收盘于2969点,涨1个点。两市量能3500亿元,两市涨停个股34家,无跌停个股出现,跌幅超5%个股4家。外资情况上,沪股通净流入3.88亿,深股通净流入12.45亿。整体上午的市场环境还是偏强势的。
市场情绪转强,赚钱效应凸显
上午的板块热点变化。首先是首份年报送转预案出炉,美联新材意料之内涨停走牛。开盘后的TPMS概念股出现拉升,万通智控涨停,苏奥传感、必创科技等跟风上涨。临近10点,游戏股走强拉升,顺网科技冲击涨停封板,掌趣科技、完美世界等跟风涨。随后国软件有波拉升,中孚信息涨停,四维图形、太极股份等跟风上涨持续发力。随着指数的反弹拉升,券商板块、OLED题材、影视股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拉升态势。整体上午的板块热点上,科技类板块还是占主导的,胎压监测题材表现给力。
强势股的走势变化。高位股权概念股南京百货高位震荡,连续概率降低。二进三的个股中,田中精机、东睦股份涨停,海伦哲和大港股份则表现较弱。市场的人气股也就是王者,当属万通智控高位板涨停,其次反包个股不少,如耐威科技、晶方科技涨停,广州浪奇、慈文传媒等反包涨停后打开等。整体市场情绪是比较强势,弱转强迹象明显。
大盘指数包后期走势上,大概率会继续窄幅震荡为主,没有金融股的持续助力,前期高点套牢盘重重,唯有震荡消化套牢盘,以时间换空间。操作上,这么好的行情,自然是短线客的天堂,无论你是低吸还是追涨打板,成功率都比较高的。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主观意识猜测,非荐股,不构成大家的操作依据,仅供参考,风险自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