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节后要考验年线支撑了

2020-01-23 17:23阅读:
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结束了,谁能想到会是这样的情况收盘。正常的剧本应该是节前的几个交易日窄幅震荡,至少收盘于3000点上方,甚至3100点左右。而现实偏偏开了个冷笑话,突发武汉事情则打乱了大盘指数走势的剧本。
节后要考验年线支撑了
周四的盘后情况上,各大指数则是大跌收盘,深证成指跌幅3.52%,创业板指数跌幅3.32%。上证指数收盘于2976点,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跌幅2.75%。两市成交金额8100亿元,两市涨停个股30家(包含科创股),跌停个股接近90家,跌幅超5%个股近780家左右。外资进出上,其中沪股通净流出61.4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56.19亿元,这也是沪深港通首次出现净流出的态势。
板块热点上的变化上。 口罩概念股海王生物、阳普医疗、振德医疗、奥美医疗及泰达股份等6只个股涨停。还有超级真菌题材的鲁抗医药、海王生物、达安基因涨停。流感题材的西陇科学、泰达股份、江苏吴中、科华生物等9只个股涨停。还有禽流感、医疗器械、仿制药、医药电商等题材股上涨,凡是和医沾边的题材及个股都涨了起来。而其它的题材热点板块纷纷调整下跌,科技类板块再度转为调整解阶段。
节后要考验年线支撑了
大盘指数走势上,收了一个中阴放量K线。收盘勉强站稳60日均线,盘中最低点已经刺穿60日均线,向120日均线及250日均线靠拢。这样的放
量中阴K线确实杀伤力很大,节后自然考验年线位置(250日均线)的支撑。年线支撑如果跌破的话,趋势就真的走坏了。图中的黄色圈内分别是指数下跌遇到年线的支撑,第一个黄色圈内是2019年8月6日的金针探底2733点,其后震荡逐步攀升反弹。第二个黄色圈内是2019年12月3日的2857点,震荡两三天之后拉升反弹冲高。当下的年线是否构成新的强支撑呢?要看武汉事情的解决时间是关键。
新年到来了,在这里,提前向大家拜个早年!祝福股友们鼠年行大运,天天买到涨停板!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主观意识猜测,文中涉及个股非荐股,不构成大家的操作依据,仅供参考,风险自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