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放量滞涨或是调整的前兆

2020-02-24 16:06阅读:
周一大盘低开低走震荡,全天处于水下运行。上证指数最低点3007点,收盘于3031点,未能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数涨1.68%,涨幅最大,深圳成指涨1.23%次之,而上证指数走势则绿盘报收,跌8点,跌幅0.28%。两市成交金额1.2万亿之多,创业板指数继续新高,呈现了深强沪弱的态势。两市涨停个股170家左右,跌停个股3家,跌幅超5%个股35家。但值得注意的是,沪股通净流出4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8亿元,这不是个好迹象,或是调整的前兆。
大盘放量滞涨或是调整的前兆
板块热点上的变化。口罩概念股受外围影响出现强势反弹普涨,泰达股份、道恩股份、振德医疗、奥美医疗等近20只个股涨停。超级电容概念则受特斯拉相关消息刺激大涨,其中铜峰电子、思源电气、新筑股份等7只个股涨停。大科技类板块的华为海思题材表现较强,华天科技、飞荣达、吴通控股等7只个股涨停,5G题材在上个交易日已经出现了强势迹象,今周一全面爆发普涨,有特发信息、春兴精工、沪电股份等40只个股涨停,可谓是最强的题材板块了。跌幅榜上的白酒概念、中韩自贸区、两桶油改革、钴、在线旅游等题材出现了较大的调整。整体看周一的板块热点变化上,科技类、口罩和电池三大热点方向。
大盘放量滞涨或是调整的前兆
我们再看大盘指数走势上。近期出现了连续超万亿资金的成交金额,但指数涨幅反而未能跟上,这说明出现了背离迹象,尤其是上证指数更为严重,而创业板指数则量价比较正常。所以就此判断上,上证指数大概率要在3000点左右震荡几天,但记住没有风险反而是机会。震荡的原因两则,一是短线获利盘套利出来,二则是3000
点上方的解套盘出来,都是为了后期的再上涨做准备的。逢低逢跌是机会不是风险,继续坚定看好后市行情。
特此声明:以上纯属个人观点,文中涉及个股非荐股,仅供参考,风险自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