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不是股评,但牛市或在2021年启动!

2020-10-28 20:20阅读:
实在不是不想写所谓的股市分析了,曾经还有过改ID我不是股评的想法。所谓的股评,我写了十几年了,写得都麻木了,呕吐了。那么,股评到底有没有看呢?当然有!那些刚入市的新股民,那些还在为大盘指数涨跌而心跳的股民,这些股民用一句话概括:“还没有入门,他们就是待宰的羔羊,很容易被股市很多的骗局忽悠。”为啥?因为他们喜欢看股评,这就是他们的境界。
我不是股评,但牛市或在2021年启动!
可能有的股友们要问了,那你为啥还写股评这么长时间呢?道理很简单,因为股评是烘托气氛的,如果你的观点比较有棱角,比较容易得到流量的支持。股评到底有作用没?有,毫无置疑的,但基本对于你的操作价值意义不大。大家都知道,股市只分长线投资和短线投机,而A股是牛短熊长的特性,如果你是价值投资者,当牛市行情来的时候买入并持有到牛市结束就行了,这是一条路。第二条路,就是持有价值成长性的个股,如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等类型的个股,每年分红、送配股都让你资金大增,这样的个股少之又少,可遇不可求。还有,适合大资金量的股民朋友,至少50万资金量以上的。可股市中,70%以上的股民资金量小于10万元,如果搞所谓的价投,猴年马月才能熬出头,才能实现财务自由,所以短线投机才是众多股民的唯一选择。
喜欢短线投机的股民朋友,多多少少都知道赵老哥、小鳄鱼等知名的游资大佬。他们是如何成长的?他们当初都是小股民小散户之类的,启动资金量都是十万八万的,最终通过复利的奇迹实现了财务自由。尤其是这几年的退学炒股,大二就肄业做了职业股民,1万元起步开始干起,五年资金量达到了两千万之多。大家不要小看复利呀,1万元,假如1年翻一倍,10年后就是500多万元。所以,我始终认为,短线投机才是大部分股民的唯一选择,因为那是我们唯有走向财务自由的光明大道。
不要给我说,十年前你投资茅台,十年后也是能翻数倍,达到财务自由。问题是,中国的股市有几个类似茅台这样的长线牛股呢?万一运气点子背,买到了乐视网等黑天鹅个股,那
只有死翘翘了。就如现在的我们,茅台你现在敢买吗?就如房价一直会上涨吗?现在的房价大家都看到了。言归正传吧,股评是否值得看,股评是对当天大盘的一个复盘总结及个人观点,如果你没有时间看盘及复盘的话,看看也是无妨的,简单了解一下当面的盘面情况,也没啥的。至于有些人喜欢预判指数点位,那纯属娱乐大家,比如说什么时间指数涨到多少点或跌到多少点,那都是吸引眼球而已,权当作游戏耍耍吧。
说这么多,还是要说几句股评的。大盘指数跌不下去也涨不上去,牛市按照7年一牛市的定律,2021年势必会迎来牛市行情,大概率全面注册制之后,行情就会酝酿及发动。年底这段时间,不要幻想指数会下跌或上涨,横盘震荡的格局是大概率,操作好自己擅长的交易模式才是大道。
免责声明: 本文仅为个人股市日记和观察记录,平台发布仅以留存和娱乐为主,不属于任何证券类咨询或推荐,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