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手机看美食和游记更方便详细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也可搜索微信公众号:“罗生堂”
我会在微信公众号里发布最新菜谱
和最新事件
我的个人微信号:LHEROW
《烧椒回锅肉》,吃起来很不一样的回锅肉哦!
主料:五花肉300 尖椒适量
调料:郫县豆瓣20 泡辣椒20 甜面酱20 白糖5 花椒大料少许 葱姜少许

《烧椒回锅肉》,吃起来很不一样的回锅肉哦! 五花肉冷水下锅,放一粒大料,几粒花和少许葱姜烧开后小火盖锅盖慢煮

二十分钟左右至刚熟,泡汤中备用
《烧椒回锅肉》,吃起来很不一样的回锅肉哦!
《烧椒回锅肉》,吃起来很不一样的回锅肉哦! 炒锅烧热,点几滴油下去,中小火将尖椒干烙至两面焦糊色便可
《烧椒回锅肉》,吃起来很不一样的回锅肉哦! 豆瓣和泡辣椒剁细
《烧椒回锅肉》,吃起来很不一样的回锅肉哦! 烙好的尖椒切小条备用
《烧椒回锅肉》,吃起来很不一样的回锅肉哦! 煮好的肉切3毫米左右的大片备用
《烧椒回锅肉》,吃起来很不一样的回锅肉哦! 炒锅烧温,下适量油,下肉片,中火煸炒两分钟左右至吐油
《烧椒回锅肉》,吃起来很不一样的回锅肉哦! 把肉拨到一边,将豆瓣和泡椒放下去中小火煸炒半分钟至出红油和香气
《烧椒回锅肉》,吃起来很不一样的回锅肉哦!
《烧椒回锅肉》,吃起来很不一样的回锅肉哦! 下甜面酱和白糖再炒几下后将肉片和酱料中火炒均匀
《烧椒回锅肉》,吃起来很不一样的回锅肉哦! 加入切好的尖椒中大火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后记:
传统的回锅肉一般不加泡椒,我这里加泡椒是因为现在一般的豆瓣酱颜色不太好,不是太黑就是炒半天也不出红油,回锅肉这种菜尽量要有红油,炒出来才红亮好看,当然了您说您家里有牛逼的豆瓣酱,根本用不着泡辣椒,那也没问题,而且放点泡辣椒也并不太影响味道,所以大家安心的用,味道不会变。
回锅肉里的甜面酱大家可以适当多放一些,这样会更有粘性,让各种调料更多的沾在肉上,味道更浓郁。而且甜面酱本身味道也浓郁,这样会让回锅肉的味道更好。
油量要注意,煸炒肉的时候也会出一部分的油,所以开始放油的量要跟要炒的肉的肥瘦程度成反比,也就是说如果肉瘦,那么油多放一点,如果肉本身很肥,那么就少放点油,如果肉又肥,您又放那么多油,那么最后炒出来成油泡了,半盘子油,那么那些酱料不容易粘在肉上,全散落在油里了,味道就不够好了。
炒肉时候的火候也要注意,不能用太大的火,尤其是炒酱的时候,开始炒肉的时候用中火,放酱的时候要适当的关小一点,以防止炒糊了,最后炒的时候火力再调大一点点,记得火力要有变化,别一个火力从早上炒到日落,那肯定是不行了,一定要有变化才可以的。
甜面酱品种不一样,咸度也不一样,尽量找不太咸的,反正大家要根据自己手里的调料咸度来配料,我这个配方只是一个中规中矩的。
也可以把尖椒剁碎了最后炒在一起,那样味道更浓郁。
大概就是这样,其实回锅肉万变不离其宗,只要把豆瓣炒好,甜面酱放合适了,基本就成了大半了。
《烧椒回锅肉》,吃起来很不一样的回锅肉哦!我的第一本美食书,希望大家喜欢!

《烧椒回锅肉》,吃起来很不一样的回锅肉哦!
我的纯手工XO酱和牛肉酱,每周二发布一次,希望大家喜欢!
发布地址
我的其它美食:
-------------------------------------------
《烧椒回锅肉》,吃起来很不一样的回锅肉哦! 《烧椒回锅肉》,吃起来很不一样的回锅肉哦!
《烧椒回锅肉》,吃起来很不一样的回锅肉哦! 《烧椒回锅肉》,吃起来很不一样的回锅肉哦!
《烧椒回锅肉》,吃起来很不一样的回锅肉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