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相爱容易相处难,怎么破?

2017-08-10 17:24阅读:
阿亚爱上了隔壁新搬来的男人。
从看到那个男人的第一眼起,她就知道那个男人是她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她开始追他。

她会在傍晚的时候切好水果送到隔壁,笑着告诉他要补充维生素;
她会在周末请他一起出去玩,向他介绍这个城市各个角落的特色与美食;
她会在空闲的时候给他发微信,提醒他注意增减衣服。
然后,他们两人相爱了,在他告白之后,他们住在了一起。
起初,一切都很美妙,自己爱的人就在身旁,每天起床就能看到那张深爱的脸,两个人过得新鲜而甜蜜。这样的生活印证了那句古话——只羡鸳鸯不羡仙。
可从两人住在一起两三个月开始,这种美妙的味道就变了。
她开始整天唠叨他不爱干净,衣服裤子袜子随处乱扔,每天下班就打游戏,不陪自己聊天,什么家务事都不做,像个大爷。
他开始嫌弃她做饭味道不好,不是咸了就是淡了,买只口红300,败家,有男朋友了还和别的男人聊天。

以前从未红过脸的两人开始挑剔、吵架、冷战,本来美好的生活变得一团糟,爱
情也开始慢慢的从两人之间淡去。
每次闹矛盾之后,阿亚都很难过,为什么幸福的爱情会变得支离破碎?
为什么总是相爱容易相处难?
在没有恋爱的时候,人人都向往两人在一起心意相通的感觉,就像以前看的电视剧中的男女主角那样,每一天都甜蜜的一起度过。在一起之后,才发现,童话故事里都是骗人的,你不是公主他也不是王子,相爱很容易,相处却太难。
每天没有你想象中的甜蜜温暖、情意浓浓,而是永远没有尽头的挑剔与不满。
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01
缺点VS优点
爱上他的时候,在你的眼中,他是这样的:
又高;
又帅;
工作不错;
家境好。
妥妥的白马王子呀!

在一起久了,时间长了,这些优点就模糊了,他的高帅你习惯了,他的工作你觉得还好,他的家境你现在觉得一般了。
可怕的是,随着在一起的时间增多,你发现他居然是个大男子主义,对女性不太尊重!
你发现他从小到大都没有做过家务,从前在家里一直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你发现他虽然工资高,但花起钱来大手大脚,一点也没有储蓄的概念,每个月都月光!
这些缺点让你很痛苦,你曾经也尝试过沟通,但效果并不好,他总是左耳进,右耳出,甚至还会觉得你是在“没事儿找事儿”。
只有发怒的时候,他或许才会收敛一些,于是你们吵架的次数直线上升。
这个时候,才懂得,相爱只要看到对方优点就可以了,相处却是和对方的缺点为伴,而缺点,往往是最消磨人心的。
02
相爱容易因为脸,相处困难因为三观
无意中看到一条微博,大概是:女生节的时候,小伙子告诉姑娘礼物自己挑,买好了自己给报账。
然后姑娘买了礼物,小伙子的反应却是……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小伙子家庭个条件挺好的,300块钱送女朋友一个礼物也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为什么两人会因为这么一点点钱闹到不可开交呢?
这就是典型的三观不同。
对于姑娘们来说,用在脸上的东西要最好的,即使工作一般,工资不高,姑娘们也会在可选择范围内用最好的,这是一个女人最基本的“修养”,这是对自己脸的“尊重”。
但在男人看来,买一个口红话300可能就是天方夜谭了,再加上母亲的节俭,让他觉得自己的女朋友就是在“败家”。

由于性别不同,家庭不同,受到教育不同,从小生活环境不同,两人之间出现三观的不同,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由三观不同而引起的意见不同,往往就是两人感情出现问题的原因。
和对象说话,觉得自己在鸡同鸭讲,对牛弹琴。
你做的事情他不能理解,他做的事情你难以接受。
随之而来的就是心累,不想说话,觉得自己谈了一场假恋爱,想分手。

既然每个人都有缺点,大家又三观不同,那只能孤独终老或者找家寺庙出家算了?
当然不是。

但是在找另一半的时候,要找一个你能够包容他的缺点,他也能够容忍你的不足的人。
你要找一个足够成熟的人,这样的人才能够充分理解“人无完人”这句说了千百遍的话。
当你遇到喜欢的东西,即使不懂,他也会尝试着去欣赏这个东西的美;
你为一个笑话哈哈大笑的时候,他即使不明白你的笑点,也会陪你傻笑;
在你悲伤难过时,他即使不能感同身受,也能够给出自己的肩膀。
他不懂口红的牌子,口红的色号,但他尊重你的选择;
他弄不明白为什么女人要买那么多包包,但是他会给你买,因为想让你开心;
他很多时候不懂女人,但他却能够懂你。
没错,人人都会有缺点,每个人的三观都会有差异,相爱容易,相处难。但是真正的爱情不就是让两人变得更美好的魔法吗?
相互指出错误,改正错误,彼此分享观点,融合观点,一起变成更好的人。
世界很大,能够找到一个看得顺眼并且合适的人并不容易,相处难又如何?
迈过这个坎你就会知道,一切爱情中的困难与障碍,都是通往幸福的天梯。
在感情中,每个人都会遇到许多问题,如果有想不通的地方,不知道怎么做的地方,记得来找我哦~关注微信公众号:伊思爱情顾问(yisilovehunter),分分钟拥有随身情感专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