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八招教你迅速摆脱消极情绪!

2017-09-19 09:38阅读:
在挽回爱情中,因为对方不理自己而感到委屈,所以忍不住向对方抱怨;因为对方身边出现了别的异性,所以嫉妒慌乱的做出些过激行为;因为对方对自己不再宠爱怜惜,所以自暴自弃等等一系列的负面情绪。如果不好好管理,挽回就真的是个笑话了。因为你还没有正确的认识到你们已经分手了。
八招教你迅速摆脱消极情绪!
其实想要摆脱这些负面的情绪并不困难,伊思下面就来说说八种摆脱负面情绪的小技巧,只要稍加用心,多加注意就能帮助你跳出负面情绪的大坑,一起开看看吧!
  1、多做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是目前公认的能很好抑制焦虑和抑郁的一种方法,同时它对缓解压力也有极大的好处,跑步、骑单车、游泳、椭圆机都是有氧运动的最佳选择,可以根据自身身体条件做计划,每周锻炼五次以上,每次二十分钟以上。
  2、深呼吸
深呼吸适用在情绪压抑爆发前,深呼吸并耐着性子等待五六秒钟,等待情绪平稳后,思考能力恢复过来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与行动,而当你处于压力状态时,放慢呼吸,同时尽量往后卷舌。这一方法能在数秒钟内平衡任何情绪。
八招教你迅速摆脱消极情绪!
  3、保证充足的睡眠
  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认为,做梦对缓解情绪障碍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无论这些梦你醒来是否记得。睡眠能通过缓解疲劳,降低坏情绪对人体的影响。
  4、吃点碳水化合物
  研究表明,1.5盎司(约42克)碳水化合物就能起到舒缓情绪的效果,比如适当吃点薯条、爆米花等。多吃鸡肉、瘦牛肉、海鱼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也有好处。因为碳水化合物能促使大脑分泌一种神经递质,帮助人冷静并放松下来。
  5、对着镜子笑一笑
  每天早上出门前,不妨对着镜子笑一笑,告诉自己我今天很快乐。美国北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的研究发现,同样经历焦虑和抑郁,能主动发现积极一面的学生,比只会哭着发泄的人能更快走出来。
八招教你迅速摆脱消极情绪!
​  6、及时补充水分
  缺水会让身体疲倦甚至头疼,连带影响情绪。因为人体每天至少需要摄入2500毫升的水,除了进食会摄入一部分水外,至少还需要喝1200毫升水,所有,不开心的时候,不妨多喝水。如果不喜欢喝白开水,可以适当加点蜂蜜,但不宜放糖。
  7、听10分钟音乐
  研究发现,听10分钟音乐就能让你的坏情绪得到缓解。有时候学唱首不熟悉的歌,效果更好。
  8、选择合适颜色的衣服
  颜色对情绪的作用,就像维生素之于身体健康。如果你想控制愤怒,就远离红色;如果你想对抗抑郁,就别穿黑色或深蓝色的衣服,它们会让你情绪更差;如果你想缓解焦虑或紧张,就应该选择能让你冷静的颜色,如淡蓝。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