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那些看似不幸的人生,不过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而已!

2017-10-11 09:48阅读:
来做挽回的朋友,有个很共通很有意思的特点,开头基本上都会数落对方的不对,在我询问两个人开始之初时,就开始说,一开始他就怎么怎么样的。很有意思是吧?先给对方挑出一大堆毛病,之后再描述自己的错误。其实这很正常,在心理学上大概叫做本我意识,就是人们在描述一件事情的时候,总是会下意识的规避自己的错误。
那些看似不幸的人生,不过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而已!
在我问出,既然TA这么的不好,你为什么还要挽回呢?就会有很多的回答,太多的理由了,比如孩子,家庭之类的。其实抽丝剥茧不过是你不想离开他而已,承认这点很难么?但是来做挽回的朋友一般是会在伊思反复沟通之后才会逐渐认清,从心底里去承认,之所以挽回,其实没有什么太多的原因,就是不想失去他,仅此而已。
这里讲个故事,晴天是个个性开朗的女孩,来到我们咨询室的时候,很坦诚的就告诉伊思,她就是不想让她老公离开她。她丈夫家境优渥,人长得也很帅,也不花心出轨,就是人比较闷,不怎么说话。和晴天在一起基本上是丈夫的妈妈出力的。追晴天时,手机里关心的短信是他妈妈发的;和晴天去约会,地点时间任然是丈夫妈妈一手包办的;结婚从婚房家具,婚礼细节全是丈夫妈妈一手包办的。
那些看似不幸的人生,不过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而已!
婚后,包办丈夫一切的就从他的妈妈变成了晴天。有一次,晴天的母亲生病了,晴天就想让丈夫陪她回去,丈夫在房间里玩游戏,晴天东西都收拾好了也没见丈夫关电脑准备走人,所以非常生气的吼了丈夫几句。结果婆婆听到了,立刻出来和晴天大吵一架,而丈夫根本不理会她们两个,任然在打游戏。
后来晴天反应过来这样不行,必须把丈夫掰过来
,不然日子过得会很累。所以她开始折腾着让丈夫往好的方面改变。可能她太过急躁也没掌握对方法,所以丈夫现在特别反感她,已经闹得要离婚的地步了。不过因为两人的孩子才八个月大,婆婆并不同意,所以压着丈夫不准离婚,但是现在丈夫已经不想和晴天说话了。
当时我很好奇,这样糟糕的男人,你为什么不离开他呢?晴天的回答也很有意思,她说,我丈夫除了不爱说话,人懒了一点儿其他都很好啊,不抽烟不喝酒,也不出轨。上班就上班,闲了就在家打游戏,又不出去鬼混。我为什么要离开他呢?而且丈夫家境优渥,我们都过得很轻松啊,还有我们的孩子还那么小,更何况现在要找一个不出轨的男人太难了好么!
那些看似不幸的人生,不过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而已!
​不知道是不是现在太多明星出轨的例子,让很多女生的择偶标准从“哄我开心”变成了“不出轨”。但是,有一些男人不出轨,不是真的非你不可,可能是他肾不好。
所以,我有些想不明白,一个把你当成另一个妈的男人,到底什么地方值得你去挽回?贪图他的颜值还是有钱,或者是别人羡慕的目光?但是我想晴天与她丈夫的结合一定不是因为爱,因为爱是会为了对方而尽量让自己变得更为优秀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