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伊思问答时间:我的爱情问题出在了哪里?

2017-10-11 09:53阅读:
导师你好,我和我男朋友都是医生,在同一家医院,均属独生子女,家境一般,他稍微比我好点儿,他的父亲是位骨科医生。我们两个因为职业问题,都比较忙,平时交流也不太多,而且男友正处于事业上升期,被调到急诊去了,这样我们相处时间就更少了。
伊思问答时间:我的爱情问题出在了哪里?
因为我们都性格比较闷,偏内向,他又是一个性格偏执特别有自己想法的人,我们交往以来小矛盾和冷战不断,但碍于同事关系低头不见抬头见,也就坚持了下来,现在通过磨合沟通有所好转。交往一年的时候我们才跟各自父母说了,父母也都不反对。
可是最近又在闹分手了,原因是觉得我不够关心他,在医院里也有意避开他,晚上加班累的半死都不关心他一下,对他不够有耐心,不够关注,说我们之间没有共同的未来目标,一直都是他在单方面的付出讨好我。
可能是因为我的性格原因,还有就是我没有什么感情经验,所以我害怕太过粘人惹他烦,还有就是我觉得在医院里太过亲密不好,因此会特意的保持一点距离。其实我很喜欢他的,不仅仅是我们的各方面条件都合适,他是一个很有才华,很专一的人,而且非常有自己的想法,我觉得能找到这样一个男朋友的我是非常辛运的。
但是我们在一起会经常冷战或者吵架,他和我吵架时就喜欢摆事实讲道理,他认为他没有错,就绝对不会服软,每次都是我去找他。如果我不低头不认错,他就直接不理我,搞得我每次都很委屈心累,大哭之后,还要憋着去找他。
伊思问答时间:我的爱情问题出在了哪里?
而且最近婚房都快装好了也不见他有见我父母的意思,我不想再这么拖着了。并且他曾经有过交往七年的女友因父母反对分手了,我猜想他也许因为放不下初恋而无法
下定决心跟我结婚,甚至我觉得自己是个替代品。
老师,我这段感情该不该继续?如果继续的话我该做出什么改变?我真的快抑郁了。谢谢您~
分析:说实话,在这段感情里,女方并没有很好的做到女朋友这个角色,因为她连最基本的关心与体谅对方都没有做到,她在描述中,所有恋爱中的不合理她都给了一个完美的解释,可是女孩却忘记了男友的感受,她有没有想过她再合理的行为,还是伤害到男友了。
男友渴望得到女孩的关注和关心,虽然男方的性格可能是比较偏执,但是看得出来女孩没有很好给到他安全感,他很不安,所以才想要得到女方的关注。
因此,我认为女孩首先应该学会去表达自己,比如用一些撒娇的方式去表达对他的爱,也可以真实表达你的需求,爱情是相互满足的一个过程嘛,两人在一起不就是为了更开心和幸福吗?
伊思问答时间:我的爱情问题出在了哪里?
​因此我给你两个建议:
1. 相处模式:既然你清楚知道他的性格特征,就应该根据他的性格去调整自己的预期,把女友应该做的:关心、认可、体贴都做好,满足他基本的需求,他才会更加愿意的去满足你的需求。
2.沟通与表达:从你的表达里,你应该是爱这个男生的,也很崇拜他,只是你不懂得如何把这种爱表达出来,以至于让他不安,建议你去看看有关沟通的书籍,学习一下如何表达你对一个人的爱意,让他感受到你是爱他的,这样他就不会失去安全感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