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婚姻生活中的利刃,正在一刀一刀切割你的感情!

2017-10-19 10:01阅读:
不少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是你要知道,没有坟墓,那么你的爱情将死无葬身之地!所以最好的爱情就是你们愿意走进婚姻的殿堂。可是婚姻生活并不是恋爱,它有着恋爱中可能没有的各种真实,所谓的磨合期就是在伴侣面前展示这种真实,然后要么对方接受,要么你为对方改变。
婚姻生活中的利刃,正在一刀一刀切割你的感情!
下面就来说一些,可能会让你的婚姻生活过不了磨合期或者说直接能伤害到你的婚姻感情的事情。
1、太过坚持自我
婚姻是两个人维系的一段亲密关系,不是说有自己的原则不好,婚姻感情之中保持框架底线这是很好的,但你太过在意框架与底线,甚至刻意的去弄些所谓自我原则,这对于婚姻感情来说可能就是一种伤害。太过坚持自我就可能会忽略对方的感受,没有谁能一直毫无原则的去迁就另外一个人,当你坚持的原则与对方所坚持的原则相反的时候,就很有可能会发生激烈的冲突。
2、太过依赖对方
上面说到太过自我不行,那我依赖对方总行了吧?对,依赖对方可以,但还是那句话,凡事都要有个度,过度的依赖、没有自我,会很快让对方疲惫,进而厌倦。有句话怎么说的,谁还不是个小公主怎么滴?人都渴望被疼爱,被珍惜,如果你长久的太过于依赖对方,却没有给他对等的情绪价值,就可能会让对方不再把你的要求放在心上,因为在他印象中你向来如此。而你习惯了对方满足你的要求后,有一天他不再满足你了,那么就会有负面情绪的爆发。负面情绪是可以相互影响的,这样的情况下,婚姻感情的摩擦也就不可避免了。
婚姻生活中的利刃,正在一刀一刀切割你的感情!
3、苦闷都自己扛着
上面说过负面情绪可以相互影响,但
是也不能因为这样,而将所有面对的痛苦都自己独自承受呀。婚姻关系的存在最初的目的就是为了满足人类渴望被爱的需求,人生那么长,伴侣的存在就是为了与我们共享人生中的酸甜苦辣,所以分享生活中的苦闷也是一种增进婚姻情感的方法。当然这里要求你是和对方说,而不是发泄,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4、一遇到矛盾就冷战
吵架伤感情,那好我就不吵架吧,我们谁都不说话。这样还不如大吵一架呢!冷战是最伤感情的一种模式,在冷战中,你根本就无法接收到对方的情绪反馈,无法根据对方的情绪去判断下一步该怎么办,所以内心一直忐忑不安着,慢慢的期待冷却,受伤程度比大吵一架要深得多。
婚姻生活中的利刃,正在一刀一刀切割你的感情!
​5、一昧忍让
每次激烈争吵后,总是忍不住想着算了他也不是故意的,算了为了孩子忍忍吧等等,所以一昧忍让,打破自己最初设立的框架,完全的放弃了自己的原则。最终把对方给惯坏了,而把自己给伤透了。这样的婚姻关系本身就是畸形的,所以破裂也不奇怪。
美好的婚姻关系是要两个人共同维系的,不要让一些看似微小的事情毁掉了原本幸福的婚姻生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