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两口子过日子需要装傻,但是把人家当傻子的人就是真傻!

2018-04-12 09:45阅读:
夫妻之间相互装糊涂,也是一种相处智慧,为的就是让日子过的更为平静。两个人过日子必然有些稀里糊涂纠缠不清的事情,相互之间装点傻也就稀里糊涂的盖过去了。两个人结婚,是情人也是家人,要真的什么事儿都要弄个清楚明白,那这日子和找个室友搭个伙有什么区别呢?日子啊必然过得不那么有滋味。

两口子过日子需要装傻,但是把人家当傻子的人就是真傻!
小张和她老公都是独生子女,自由恋爱自然的步入婚姻,两人初入婚姻也是欢天喜地,各自都有心将婚姻经营好,期望着自己能够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可日子呢是越过越没什么滋味,让两个人都有那么些不好受,很多时候觉得没什么意思了。
起因很简单,因为两人对对方父母的态度。人都有私心,对自己从小熟悉的人事难免会更为亲近,想对自己的父母好一些也是难免的。坏就坏在两口子年纪小不经事,对人性的把握不到位,一直秉持的黑白分明的界线,这不矛盾就出来了。
一个家的收入都是有限的,少那么些另外的肯定会发现,有些话又不好说的那么明白,嚼蛆自然就产生了,都知道对方拿那些钱去干嘛了还要去追个分明,然后发现自己的父母没有,不忿之下也只给自己的父母,不管对方父母。着孩子都生了还没把这个家当成自己家,一直惦念着原生家庭,都还是没断奶的态度,这日子怎么可能过得好?
小张来到我这里的时候是一脸的无奈,她也不明白自己究竟错在哪儿了,好好的婚姻就变得家不家的样子,明明她孝顺父母也没什么问题,她是独女,以后她父母的不还是她的吗?为什么她老公就不能对她父母好点儿?不好就算了现在还越来越看不惯,她妈来了都还要摆脸色看。

两口子过日子需要装傻,但是把人家当傻子的人就是真傻!
我们伊思情感也接过很多这样的案子(伊思情感
国内高效私人情感教练实战平台,专注于两性相处技巧与恋商提升教学。致力于帮助委托人解决情感问题,恋爱挽回、婚姻危机、异地恋危机、自我提升等。伊思情感有着专业知识、实战经验丰富的教练团队与完整的售后服务。)这两口子呢就是情商低啊,本就没什么坏心结果却把日子过的一地鸡毛。
我就问,那你对他的父母好吗?她父母过来,你不摆脸色了?(他们是单独居住)小张理直气壮的回答,他既然那么对我父母了,凭什么我要对他父母好呢?
很好,你这样想,对方不这样想啊?这牛顶牛的,还能不能好了,这个时候必然是要一个人做出退让妥协的。毕竟小两口孩子都有了,为了这么个人情之内的问题闹掰了也不划算呀。
解决办法也很简单,转换一下思维就是了。首先,你们结婚了,不说你把对方的父母当场你的父母,至少该有的尊重你得有。在一个就是你们已经结婚了,说句自私点儿的话,你们才是一家人,认识到你们一家三口是一体的,怎么能闹内部分裂还拉上父母来分教派呢?

两口子过日子需要装傻,但是把人家当傻子的人就是真傻!
还有对父母的态度,人偏向自己的父母无可厚非,特别是独生子女想着自己成家了,父母老了在家里有各种不方便,心疼也是很好的,这是孝顺。但是也不要忘了对方也是独身子女,家里两个老人也得靠着他是吗?
所以最直接的就是拿心去换,当然也不能就这么硬邦邦的转变,对方可能会不习惯觉得你有什么大招憋着。先和对方缓和缓和关系,不谈父母的事情。然后出去玩一玩,找回些当初的甜蜜回忆,之后再多心疼心态对方,让他认为你是为了他才去对他的父母好的。
剩下的就是表面上的一视同仁了,真要你把对方的父母当场自己的父母也不现实,因为对方也不一定会将你视做亲生,毕竟没有生养你一回,这个度不好拿捏,大面子上能过得去也就好了。最重要的是要经营好你们的小家,不要再想着挖自己的家去补贴父母。
夫妻之间能装些糊涂,就装些糊涂的好,算的太清楚反而不幸福。但是也要切记不能将别人当傻子一样糊弄,认为地方的装糊涂就是真糊涂,其实对方心里也有一本小账的,你怎么对人家,转过来人家就怎么对你。人心都是相互的,将心比心这都是老祖宗的智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