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强势股集体杀跌 沪指连失三道关

2017-11-23 17:16阅读:
聚股票(巨丰投顾倾力打造公众号jugupiao)提示您关注:
【盘面简述】
周四早盘,两市低开后小幅回调;午后沪指跌破3400点、60日均线、3350点三道支撑。煤炭、有色、钢铁、水泥建材等行业相对强势;酿酒、民航机场、保险、家电、医疗、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超级品牌、苹果概念、蓝宝石、基因测序、央视50、LED、无线充电等大幅下挫。大盘高位宽幅震荡,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高成长中小创个股,但仓位要控制好。
【板块方面】
聚股票(公众号jugupiao)统计,5G概念走强:中富通涨停,中光防雷、顺网科技、中通国脉、英维克、大唐电信等涨逾5%。国产芯片延续强势:汇顶科技、北京君正涨停,全志科技、士兰微、兴森科技、国科微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刘士余强调: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近日,证监会系统会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第1期)在中央党校举办,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强调,证监会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深学透、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三大攻坚战。
2、网络小贷凛冬将至? 业界预测特急监管函只是第一步
11月21日,监管层发布“特急”文件,称部分机构开展的“现金贷”业务存在较大风险隐患,要求各级小贷监管部门立即停批网络小贷牌照,禁止新增批小贷公司跨省(区、市)开展小贷业务。消息一出,在美上市的趣店、拍拍贷等股价纷纷大跌。昨日晚间,已有上市公司公告拟终止参设网络小贷公司。
3、9只基金今年收益率超60% 年度冠军争夺激烈
今年以来,大盘整体涨势虽不明显,但多只主动偏股基金把握住了结构性行情,取得突出业绩,9只主动偏股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超过60%。在仅剩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这些基金将会向年度冠军发起冲击。

【巨丰观点】
聚股票(巨丰投顾倾力打造公众号jugupiao)显示,周四早盘,两市低开后小幅回调;午后沪指跌破3400点、60日均线、3350点三道支撑。煤炭、有色、钢铁、水泥建材等行业相对抗跌;酿酒、民航机场、保险、家电、医疗、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超级品牌、苹果概念、蓝宝石、基因测序、央视50、LED、无线充电等大幅下挫。
早盘,钢铁、煤炭、有色等供给侧改革受益股表现强势:山西焦化、露天煤业、潞安环能、兖州煤业、西山煤电、鄂尔多斯、韶钢松山、鞍钢股份、常宝股份、南钢股份、云海金属、寒锐钴业、盛屯矿业、贵研铂业、华友钴业、江西铜业、云南锗业等涨幅居前。
午后,沪指跌破3400点之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神华、新华保险、海螺水泥、南方航空等护盘。但权重股护盘,市场号召力减弱,随即大盘加速下跌。
聚股票(公众号jugupiao)提示,巨丰投顾认为目前推动指数上涨的大蓝筹多处于高位,市场追高意愿不足以及市场缺乏赚钱效应是导致调整的主要因素。周三权重股推动股指继续走强,距离前高仅咫尺之遥,但随后权重股分化,导致市场陷入调整。今日大盘延续调整走势,权重股继续分化,钢铁、煤炭、有色等强周期股反弹,酿酒、家电、保险、医疗板块大幅杀跌。值得注意的是,大盘杀跌之际,沪股通加速流入,净买入24亿。大盘高位大跌,短期强震后将有反复,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有高送转预期的低位次新股,不宜过于激进。
(来源:巨丰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丁臻宇 执业证书号:A0680613040001)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