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郭一鸣:方向选择一触即发

2017-10-20 11:28阅读:
方向选择一触即发
早盘,股指低开,开盘后金融股表现低迷,而题材股相对强势。尤其是在政策的导向下,上海自贸区概念呈现涨停潮,有效带动仓储物流等的上行。此外,有色为代表的资源股企稳回升,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支撑。此后,金融股小幅回升,指数翻红后迎来震荡。板块方面,酿酒表现良好,洋河股份、张裕A、莫高股份等走强;医疗保健继续表现,乐金健康、美康生物涨停,交大昂立等大涨;此外,无人驾驶、银行、医药等涨幅居前,而多数板块走低下,宽带提速、预高送转、证券、5G等走低。


两市低开震荡,继续在区间徘徊。盘面上,金融股互调下,题材股纷纷发力,市场交投热情升温;消息上,上海正按中央部署筹划建自由贸易港,此消息一度刺激上海自贸区相关概念迎来涨停潮,但后期的表现仍值得观望,不可随意追高。技术面,指数震荡中未曾回补前期缺口,虽然强势,但近期成交量萎缩,指标背离,还有反复的需求。


总体上,近期资金相对谨慎,金融为首的上证50开始护盘,但力量有限,其回调中部分题材股开始表现,表明市场的支撑力量较强。此外,中基协披露了截至9月底,私募基金总规模已经达到10.32万亿元,三季度猛涨8600亿元,一举突破十万亿。目前各路资金都有加速入市的迹象,而市场基本面向好,流动性稳定,继续看好指数震荡上行趋势。短期,在整理之后,预计多空双方即将展开对决,反向选择一触即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