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郭一鸣:反弹冲关前静待方向选择

2019-04-18 11:20阅读:
反弹冲关前静待方向选择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展开震荡,盘中小幅拉升后迎来杀跌,强势股纷纷走低。与此同时,石油板块小幅拉抬,军工、次新股等表现强势,其他板块紧随求下指数快速拉升翻红。尾盘,指数小幅回落,继续保持昨日收盘附近震荡态势。板块上,船舶大涨,中国船舶、中船科技等走强。家用电器、通信设备、造纸、电信运营等表现良好,而多板块回落下,供气供热、酒店餐饮、多元金融、房地产等走低。
今日市场缩量震荡,突破倾向依旧不强,短线仍需保持观望。其实,回顾一下这两日的市场会发现,无论是证券板块的业绩兑现、还是社融数据的利好下大幅高开杀跌,亦或是昨日经济数据超预期下的滞涨等,市场都没有表现出较强的上涨合力,或许这中利好正式此前行情向好的预期,现在整体处于兑现期。
回到盘面上,汽车利好刺激下昨日大放异彩,但今日光环退却,而家电以旧换新等新措施预期下,也没有太大的表现,市场短期增量资金低迷下,炒作力度已经大幅减弱。而从前日拉指数到昨日超创业板,再到今日的大幅分化,市场似乎都在等待短期的方向选择。而这个方向,更多的影响还在于下周即将密集进行的业绩公布。
当下,市场多方底支撑明显,金融、经济数据超预期下,市场向好趋势未变,而支撑再次夯实。当然,短期在冲关之际的反复也是难免,继续保持底仓观望下耐心等待短期方向选择。
操作上,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