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郭一鸣:贵州茅台高位杀跌是警告吗?

2019-04-24 11:25阅读:
贵州茅台高位杀跌是警告吗?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金融股的回升给市场很大的支撑,但其他板块依旧迎来较大分化。开盘之后,市场展开震荡,题材股表现不佳,而保险板块拉升后迎来跳水翻绿,指数也随即快速回落走低。此后,板块个股继续分化,指数于窄幅区间震荡。尾盘,指数迎来跳水,延续近期调整格局。
板块上,农林牧渔另想,环境保护、电信运营、煤炭、证券等小幅表现,而其板块纷纷走低,船舶领跌、电器仪表、传媒娱乐、交通设施、酿酒、保险等走低。
继昨日失守3200点之后,今日盘中沪指跌破20日均线,短期无论是调整压力还是情绪回落,都对市场不利。但是,上午的盘面上看,下行速率开始放缓,尤其是经历昨日个股杀跌之后,跌停个股数量明显下降,叠加外围市场的向好以及盘中金融股的表现,短期有望探底回升。
回到盘面上,证券板块昨日午后拉升,虽然冲高回落还造成市场杀跌,但资金异动已经开始显现,仍是午后以及近期需要重点关注的标的,而昨日小幅放量之下,今日仍有继续表现的大概率;此外,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消费类标的冲高回落,短期依旧需跟踪这些基本面龙头的走向,一旦调转船头,市场还有整理煎熬。
因此,午后的走势较为关键,从早盘蓄势整理看,午后或有一定的动作,但上下还不好定断。建议做好两手准备,即大趋势向好下短期注意市场方向选择。若20日附近企稳反抽,可适当考虑日内做差;而如果午后跳水走低,则继续保持仓位观望。具体加仓之时,还需等待企稳信号的具体释放。
操作上,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