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郭一鸣:冲高回落后注意这一点

2019-07-30 14:58阅读:
冲高回落后注意这一点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震荡上行,盘中保险、证券等板块一度助推,叠加科创板的走强,市场热情持续回升。不过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尤其是题材股的跳水走低,不断拖累指数下行。


科创板标的持续走强,即便是过了涨跌幅限制的期限,依旧是表现可佳,部分表现持续上涨下迎来大涨,不过分化确实明显的开启,这对于接下来的科创板行情或是有一定的影响。


盘面上看,今日市场的一度向好,主要源于金融股的带动,尤其是债转股消息刺激下,多元金融以及债转股概念表现强势,也一度带领指数走强。但是,指数上行过程中我们发现,成交量依旧冷清,并且没有继续上攻的意愿。而经历了连续的小阳反弹后,大盘也明显的上攻乏力,没有增量动能推动,指数也很难有效推进。


重回科创板,从前五日的不设涨跌幅限制,到现在的日涨跌停20%制度,对科创板以及投资者提供了广阔空间的同时,其实也埋下了很多的伏笔。此前我们对科创板初期向好预期正在逐步兑现,但是科创板接下来的分化也或是众多投资者所担心的。而这种分化,其实从科创板首日就已经开始了,只不过,没有表现的那么明显。但是经历近期的充分消化后,短期板块的进一步分化下还是需要重点留意的。


当然,我们需要正视的还有即将到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这或将是全球宽松进一步明确标志的事件,对市场的影响也将是很大的。除此,年中重要会议释放的相关政策,也将是对市场有着一定的影响。所以,市场短期连续反弹后建议谨慎,防止技术性回踩,但在向好预期下,我们依旧减持近期对市场不看空的观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