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郭一鸣:跨年行情即将启动

2019-11-20 16:38阅读:
今日,指数虽然跌了,但本周以来的趋势还是反弹的。而这种趋势,接下来还会保持,甚至是在反复中醒来跨年行情。为何如此,大家来聊一聊……
首先,市场环境有所改善。此前,指数下跌主要是经济下行压力担忧以及机构意见分歧,当然还有新股集中发售。而伴随时间流逝,情绪逐步回缓,特别是近期央行持续加大流动性投放,叠加回购利率调整,市场资金面有所气色,信心也逐步恢复。
其次,科技股重新焕发新春。貌似不能叫焕发青春,因为还是新鲜阶段。只不过我们看到,9月后半程调整的科技股重新启动,尤其是5G手机推进速度加快下,5G+行情风起云涌。而科技股涉及面广,也容易引发市场情绪回升。
第三,预期改善。此前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还是有担忧的,但近期央行不断释放流动性以及基建刺激不断,经济回缓预期升温。而此前新股加速发行过度到常态,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等提振市场,外资再次扩容引发资金面异动……
而这些预期改善,同时也伴随着指数短期调整的结束并迎来反弹。所以,在结构性行情中,最需要关注的就是这种预期变化所引发的可能行情变化。而当前,一定要注意这种随时的变化。毕竟,稳增长角度,都不能过于悲观。
所以,这里可以不追高,但绝不能空仓。一旦市场情绪继续回升,跨年行情以及3000点都不是问题。因此,总体以低吸为住,考虑逐步加大仓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