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破尾阴线却酝酿变盘信号?

2018-03-22 17:21阅读:
美联储加息不出意料,预期之中,没有给市场带来多大的反应,只是在前期:“算法事件”之后,市场对任何信息都稍显敏感,从昨天的“黄金军工涨而基本金属不涨同时联储加息”的背景下,市场避险情绪强,适合多看少动。果然今天市场完美的“多看少动”了。


家电白酒等前期大白马宣告再度破位,除了价值王茅台之外几乎走势都不太好看,其中代表便是格力和伊利。他们的质地仍旧非常好,非常符合价值投资的需求,只是短期资金的行为导致破位下跌,这就是之前为何让各位着重关注,如果能有持续性突破,那么蓝筹企稳,指数得到支撑,成交量也会再度放大。


但是价值投资者做出了卖出,破位后反抗的很弱,虽然盘尾有买盘,但是看不到任何短期内能翻云覆雨的迹象。说明大资金们观望情绪非常浓,但是也不会出现蓝筹断崖式的下跌,不存在那种基础。


剩下的我们打开涨停票一看,都是一些超跌反弹的小票,都是靠着几千万几百万就把涨停板封住了,看着是热闹,但是对市场整体人气没有什么带动作用,不过,至少游资活跃比不活跃强,虽然没什么可操作性,但是起码看着热闹,比如:昨天地天板的当代东方,今天跌停开盘,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可操作性基本为0吧。


大家千万不要认为市场无可救药,今天只是一个正常的交易日而已,上涨和下跌数基本持平,创业板表现是正常调整,最近几天都强于主板,只要1793不破,那么创业板就扔在反弹的多头当中,大家都看到MACD的死叉了,没有永远金叉的指数,死叉后下一个金叉还会出现的,重要的是要看明天的周线表现~


沪深300要弱于上证50,300目前仍旧是非常弱势的调整,涨了就会跌,跌了也会反弹,明天要不反弹,那么持有300成分的要考虑减仓;MSCI的板块成分也是一样。


所以在能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资金启动之前,我们也保持观望为上
策,从上上周也就在讲,市场没有选择方向,差价都很容易做反,追高更容易被套牢!所以在看的没那么清楚的时候,必须要等待,等待是投资中重要的一环。今天缩量落尾,关注明天早盘是否有变盘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