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遇到回踩要强化“三个意识”!

2019-01-10 15:39阅读:
下午市场有一个快速的下跌,怕了吗?

完全不虚,市场其实调整的很强势,进入小时级别看,昨天早盘第一个小时的跳空红K缺口,今天下午回落仍旧没有回补那个缺口,这是强势的一个现象;另外的,市场的资金其实仍旧活跃,比18年底第一次反弹之后的情绪要好得多,游资还在寻找很多滞涨超跌的小票,有种不管后面有没有行情先干一波再说的意思。
遇到回踩要强化“三个意识”!

从本周一到现在的文章我们不断在强调几个问题:
第一是本周收红盘,肯定是安全的,如果你见到周线翻绿,那就放手去买货,不要每次都等到市场拉出几根阳线之后,嗯反弹成型了下手吧!然后被套在高位。因为这仍旧是个反弹,没看到翻转。


第二是市场面临的大环境非常好,降准,外盘涨,中米达成协议需求都很大(应该不错,也有质疑的),各行业的利好(家电刺激,汽车消费刺激,光伏和风电补贴问题等),市场放量,大级别底背离共振。这是18年没有过的。


第三是,市场有五个方向,5G,军工,轨交,特高压,券商,算不算家电另说,而且小票优于大票。比如说今天,市场整体是回调的,但是5G和特高压仍旧是涨幅前三的板块,刚杀出来
饿半导体是超跌,图还没走好。


总体来说,今天是一个缩量回踩,上面60分钟图我们也可以看到,正好回踩ma20,日线级别则是ma5和20交汇产生拉回效应的回踩,踩而不破,没什么毛病。全天成交量萎缩,但仍旧有1327亿,也算足够;振幅也是区区20个点,所以不要慌张。


目前来看,市场的主线还是在上述的五个板块中,今天起来两个,持续性也是最强的板块,剩下三个不要着急,我们也说过,市场处在轮动之中,频繁调仓换股,非常容易把握不好节奏,会轮到他们的,只是不到市场完全起身的时候。


明天上涨与否早盘非常关键,会在10点30或者11点之前出现信号,不过就算不起来也没关系,调整时间变长下周也会有动作。明天是均线正式交汇的时候,也需要看成交量的变化,如果冲高无量,那么是你减仓获利的机会,但是一旦回落,还是要把仓位接回来,仍旧在反弹中,不瞎折腾。


微博:二将哼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