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蹦极盘预示着趋势扭转嘛?

2019-04-24 17:13阅读:
今天下午,科技股大踏步的发力!把市场从悬崖边上拉了回去,创业板上涨2%,可喜可贺呗?错了,市场短期的走势没有任何改变,今天的反弹其实是十分结构性的!
首先我们先看看上午,市场上午基本全军覆没,没有一个板块能看的,指数也直直的冲向3153点,也就是4月16号那根K线的低点,大家要知道,如果这个点破掉的话,那么短期这个高位震荡盘会出现一个小的M头,也就会让市场接着跌,不跌到位置是不会反弹的。
而前期震荡区间是一个矩形,上轨在3140左右,下轨在2969左右;关键点位在3153,3153一破会率先去找3140,3140可以先观察一下支撑力度,因为前期日线级别MACD的金叉,预计这里支撑力度会强一些;至于2969这个位置,市场也是由于这个金叉短期看是跌不到的。但是3140点抵抗一下或者有个反弹,就还会跌破。
那么假设市场跌破3153,那么我们起码知道市场会在2969到3140这个区间止跌企稳,震荡并开启下一波。但是这个区间70个点啊太大啦!能不能在精进一些呢?也可以,基本上在3030-3040左右,目前看是这个点位。当然了前提是3153破了。
中午冲到了3156市场一下子拉回去了,到下午开盘后我们也不由的喊了一句,让外资看看我们的实力吧!极限蹦极盘,险些到位但是又拉回。
不过拉回了3153一定破不了嘛?不是,开头我们写了,这个拉回是结构性的。市场中绝大多数600开头的科技股是放出较大成交量做出止跌拉回的,多数出现了3%到6%左右不等的涨幅。深天马A涨停,是个代表。其他创业板的品种,涨幅虽然不错,但是整个创业板无量,全天沪指缩量,只有60开头的科技股是放量的。
这点大家要非常小心,可能后续会有一定程度的反弹,科技龙头股会比较抗跌,其他的可能还是有回调的空间。除非量能够顶上去,而且3153不破。否则还是该怎么走怎么走。至于创业板,这个盘子还是没有调整完毕,在上次金叉未遂之后现在运行了14个交易日,按近期强度来说,再有两周时间差不多。
整体来讲大家可以开始准备研究下一波的科技龙头了,中期左侧买点正在逐渐出现,短期就关注这几个点位,破了就破了,没破就没破,放量了就干,没放量别加仓,几个条件,几个策略,都能应对。
不要今天傻傻的冲进去,万一冲了,也不要怕,市场在盘中小时级别或许还会给个反弹的,但是不要再加,
情况不对要减下今天冲进去的部分。其他就耐心等待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