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调整如期而至,主线依旧坚挺

2019-05-17 15:58阅读:
今天市场出现了普跌,过去两天文章一直在写,本来预测如果市场保持这个成交量水平的话,那么市场最多会弹到2990,摸一摸缺口位置,但是实际上看来市场比预期要弱。同时时间窗口上过去两天我都再说会在周五中间的两个小时反弹到头,结果市场从早盘第一小时就开始了下跌之路。
而近期国际因素影响太多,包括近期华为的发声以及国内又取消了来自米方的各种订单,今天刚刚取消了3000多吨的猪肉订单。所以从消息面上来看,仍旧是愈演愈烈吧。
在这种背景之下,市场调整就成为了正常现象,大家觉得调整和下跌也没什么。
板块上基本没什么突出的,除了农林牧渔板块,其他都是绿的,也没有一个明显领跌的品种,昨天有色板块是资金净流入最多的,但今天也走出了一轮游,只有个别的稀土品种有一定的持续性,稀土这里可以继续关注关注。
主线上仍旧是自主可控的芯片,以及设备端这里,今天“备胎计划”也是刷屏了,不得不给这样一个企业,居安思危的做法竖一个大拇指,如果中国的企业每一家都能有这样的生存意识,那么咱们A股可投资的公司可就该多了去啦。所以早盘我们看到相关概念以及芯片等都是高开,虽然有些品种随着市场走低而走低不过也没关系,还是长线关注的品种。
酿酒家电等蓝筹消费短期遇到压力,如果再跟着市场下跌不能撑住的话很多小级别顶部结构会出来,等着调整完毕后还是建仓机会,下周要注意先不要入场,还需要观察呢。也是主线之一,提供安全。
农林牧渔可以从粮食种业,和白羽鸡这里看看,价格涨得比较多,同时如果国内取消3000吨订单之后,国内供需又会有一定程度的失衡,二师兄概念或许还会有支撑。这个版块可以作为游走型的板块,时不时都会有机会的。
整体来讲,我们还是期待市场能有一个快速跌破2838的动作,然后出现明显底部结构之后推到重来,到时候是一个可以加仓的点,当然也要看成交量是否配合。可以先看看周末的消息面吧。
最近博客网页版升级时不好操作,前期文章都在微博:二将哼哈 中更新头条文章,想回看可以关注或者查阅,现在博客可以顺利操作,继续在此更新观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