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反弹强度尚可,明天需关注MACD

2019-05-21 16:01阅读:
今天市场成交量持平,没有大的变化,但是出现了反弹的走势。昨天我们晚上的文章写的就是反弹,标题是“一信号提前预示反弹机会”。就是因为我们发现了深成指率先进入小级别底部的反弹结构,而过去很多次反弹都是深成指率先出现信号,随后沪指才跟随的,这和成分股也有关系。


同时我们昨天也说了,市场的反弹,目前就当是反弹看,不要想着翻转,反弹信号也是根据小级别信号出现的,所以级别也不会很大。同时整个上午成交量还是1200多亿,和昨天没区别,只是今天是第二小时放量,昨天是第一个小时。最终今天收盘全天是2028亿,不大,但是利于反弹在明天出现延续。


技术上讲,如果明天反弹延续,并且维持当前成交量或者稍微放出来一些量的话,那么市场就会完成MACD日线级别金叉。如果明后天的金叉没出来,甚至下跌导致金叉未遂,那么至少下礼拜再考虑反弹了。如果想金叉成功还是需要一定成交量配合,起码要比今天多,因为30分钟和60分钟也走到了压力位。


同时,日线级别就算金叉成功,也会面临多重压力的考验。比如0轴,比如均线等等,所以再次强调,大家不要把仓位放得太大,以免在反弹中陷入被动。


事件上,不用多说,华为硬气,任正非今天的问答进入了个大财经首页的头条,所有的问题回答的都很得体,是一个企业家该有的样子,平和讲理同时有力。其中不把华为和爱国捆绑,不乱煽动民族情绪这点就圈粉了,毕竟网络上很多“说华为不好就是不爱国”的道德绑架现在出现的非常频繁,反而给华为招黑。


同时特没谱现在摆明了,和中国不会签平等条约(50-50),因为以前中国在贸易上所做的也不平等。但是我方回应的也很符合逻辑,各国贸易之间本来就不存在完全的开放和所谓“平等”,每个国家的在当下所处的供应链环境就决定了这点,也是很中肯了。


所以我们目
前的状态是,有理由也有力量去抗衡,去谈条件,尤其是对方摆明了要跟你签“不平等条约”,谁忍得了这个?我们文章一向做到尽量不煽动大家,也尽可能从市场操作的角度去理性分析一些问题,但是到了现在,市场再跌1000个点我也不愿意签“不平等条约”。


所以板块上,资金的反应也很明显。港股的中国稀土,今天暴涨130%,A股市场稀土永磁板块出现涨停潮,沪股通大幅调仓到有色金属中(当然可能是马甲),同时还有被领导调研的驱动在里面,所以稀土这部分可以当做一个弹性概念炒作去做。


另一方面是自主可控,反正这个说了两个多礼拜,肯定是逆势挣钱的品种,这个和米国的事谈不谈打不打,都得发展,所以选一些好公司布局,无疑是安全的选择。


长期来看,消费股仍旧穿越牛熊,也是大家需要关注的,短期外资出现了这些板块的净流出,但是外资永远是到了位置一定回来,而且大多抄在了底部,基本上酿酒家电的核心品种已经都是外资定价了。


农业部分大家可以关注一下鸡肉,虽然价格已经上天,但是还是存在价格进一步走高的可能,就当17年的周期股一样炒就好。鸡价高,股价涨,鸡价跌,股价跌。


整体仓位仍旧要控制!


微博:二将哼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