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震荡市选对板块很重要

2019-05-22 11:25阅读:
市场早盘成交量同比昨日仅仅微副放大,鉴于1小时内突破了开盘价,也还算表现尚可吧,基本上就是震荡盘,上不去下不来。


目前需要关注的点有两个:
第一是深成指前天已经跌破前低完成底部结构,昨天引起了整体指数的反弹,最近一年多以来,短期底部反弹都是先由深成指发出底部信号,再由沪指引领上攻;但是沪指目前还没有出现底部结构,而且成交量仍旧低迷,未来预计还有地量;未来还有地量,就是说沪指方面还有一调概率较大。


第二是沪指日线级别MACD,我们可以看到已经在死叉过程中运行了26天,但是从30分钟和60分钟级别的MACD看,都遇到了压力,所以成交量再不放大进攻,日线级别很难金叉。如果以上推测成立,这两天真的确定金叉未遂,那么指数还要继续调整,下次金叉或在两周后了。现在整个上午的成交量依旧很弱,这样在今天是无法完成金叉的。


板块上目前完全跟着事件催化走,昨天是任正非问答,后来是华为自主OS十月份就能公布,国家5G十月一日正式商用,海康威视“断供门”导致盘中跌停,都把自主可控的话题性推到风口浪尖。所有和国际因素有关的事,都在推动着市场,稀土也是一样的。


目前自主可控的芯片概念,以及设备端仍旧是逆势上涨;消费股跌幅有限,通信板块上涨的不是基本面好的就是带点军工概念的,大金融完全装死。稀土正在走调整,涨了好几天,调一下也正常,港股的中国稀土也是在昨天暴涨130%之后今天低开了18%,波动非常大,机构也是议论纷纷。至于A股来说,稀土炒作应该还没有结束,先看短均线的表现吧。


下午没多大事,仓位不高,配的自主可控+消费,即便市场出现调整也不用担心。后面如果还出现地量的话,那么或许还有一个急跌,这个急跌是不用担心的,加仓机会,下午就出现的概率较低。


微博:二将哼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