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又转回观望,做选择的循环

2019-07-18 11:37阅读:
就在昨天,米国方面出台了再度限制华为的法案。国会参议院6名跨党派参议员,两名两党众议员,共同推出的法案叫做Defending America's 5G Future Act(捍卫米国5G未来法案)。所谓这个法案,就是提出禁止在没有国会参与的情况下把华为从美国商务部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中移除。第二是规定如果美国商务部向美国企业颁发向华为供货的豁免许可证,美国国会有权废除相关豁免许可。第三是把普普之前颁布的“禁止威胁国家安全的企业参与美国5G网络建设”的这条禁令法律化。


意思就是说,所谓“自由”的国家,已经用法制手段限制起了贸易往来,同时摆明了就是:“你在黑名单里,有时候我可以让你们做生意,有时候也不行,全凭我们有最终解释权,怎么解释都是我们对,因为立法了,这是法律。同时米国本土的企业也听着,你们可以再由许可的条件下做买卖,但是我要是一声令下不让你做了,你也别怪我,这本来就是法律。”


这来回的拉锯和政客游戏已经让资本市场非常疲沓了,时间久了,除了完全终结毛衣展的消息之外可能其他的都构不成利好了。本来市场就在等何时重启谈判,以及所有的关税是否能够取消,现在就先立上法了。


A股也是应声而下,也不能赖A股疲软,也没有那么多意气用事。从市场来看,早盘开的就是大跌盘,下跌放量,同时盘中反弹不过高,其实这个时候郭嘉队担子很重啊,下周一还得应付科创板呢。


创业板还是强于主板,但是开的也是大跌盘,只不过形态上是完成了对20天均线的回踩,而且目前市场无论是沪指还是创业板都是有资金在介入的。比较令人担心的还是沪指。


沪指我们可以看到今天有个缺口向下,反弹的趋势戛然而止,包括KDJ指标出现了一个极其丑陋的快速死叉,也就是说这个金叉还没反弹开始呢就被按死了,比金叉未遂还要伤人气,不过这是资金的选择。但是,如果指标出现了如此的走势的话,下午不能拉开,那么后续可能还
有大跌的风险,而这种大跌风险会和毛衣展完全挂钩,目前看来,资金似乎在这次立法之后变得非常观望和恐惧。而日线的走坏,也可能直接带坏周线。


那下周再迎来科创板的时候,不能光创业板一个地方涨啊。所以开头也说了,郭嘉队的担子真重.....不知道现在得怎么收场。太拉指数,对市场交易长远看其实并不好,不管指数,真的破低那科创上来的脸面何在?做个选择吧,任何的选择都伴随着对另一个选择的后悔。


今天板块,稀土,农林牧渔,黄金起来了,酒不跌,那么市场回到了前期一模一样的状态。下午一定要小心风险,不要抄底。


微博:二将哼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