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地空》让我泪流满面

2020-04-07 15:11阅读:
一个阴沉的下午,突然想起西藏,想起仓央嘉措,想起那些情意深切的诗歌。寂静中,如置身寺庙,忘记了尘世。小声阅读仓央嘉措的诗歌,不曾想,却被深深打动,泪流满面而无法继续。 《地空》让我泪流满面
高原的蓝天白云,从眼前漂浮而过;盛开的粉润桃花,在心间悄然飘散;高耸的雄伟雪山,从记忆闪现而出;无边的草原绿地,在脑海绵延天迹,这是藏区的记忆,也是藏区的美丽。在这里发生的爱情,将会有怎样的结局?仓央嘉措给了我美丽,也给了我悲伤。
好多年了
你一直在我的伤口中幽居
我放下过天地
却从未放下过你
不知道他经历了怎样的爱情,不知道他写下这些文字时的心境,只知道他感动了我,让我泣不成声,让我无法自禁。诗人的伟大,或许并不在于他有多么至高的理想,也不在于他有怎样的雄才大略,而在于他会感化众生,深入心灵。几句话就感动一个人,打动一颗心,我该怎样去认识这样的诗歌?这样的诗人?
我生命中的千山万水
任你一一告别
生命中的一切都交付给一个人,任你一一告别,这是情的悲悯,爱的伤痛,这是仓央嘉措的爱情,如秋日的雨,如飘落的花。
殉葬的花朵开合有度
菩提的果实奏响了空山
告诉我

你藏在落叶下的那些脚印
暗示着多少祭日
专供我在法外逍遥
也许,是太容易被感化,也许,是情感上太脆弱,就算不能够完全明了仓央嘉措的生活和爱情,双眼还是被泪水遮盖,如浓雾渐起,弥漫了世界,弥漫了内心。 《地空》让我泪流满面
清晨,布达拉宫的雪地上,有一行脚印,那是离开爱情的脚印,那是回归寺庙的脚印。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