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三十而已》王漫妮游轮升舱想到了什么

2020-07-31 11:38阅读:
《三十而已》正在热播,追剧的小伙伴一定对王漫妮游轮升舱的剧情有着十分深刻的印象,讨论中一定会出现艳遇、信用卡、享受、拜金等关键词,但我所关心的却与这些无关,我只是想到了是否真的会如王漫妮一样去改变生活品质。 《三十而已》王漫妮游轮升舱想到了什么
剧中的王漫妮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角色,对于一个成熟的成年人来讲,透支1.8万元升舱或许只会发生在电视剧里吧。现实生活中,又有几人做出这样的举动呢?尽管我始终觉得消费应该与能力相配才好,但还是有些佩服年轻一代的胆量和勇气,他们的消费理念与中年人有着巨大的差别,这就是代沟的体现吧。 《三十而已》王漫妮游轮升舱想到了什么
也许是年龄的原因,所接触过的所谓有钱人也多是中年人,年轻一代的巨富着实没有接触过。在相识的企业家中,有的人身家可能几十亿,但依旧过着普通而低调的生活,不讲究大牌,也不甚讲究享受,一个人出差的时候甚至会入住快捷酒店。这在很多人看来有些不可思议,但我却很佩服这样的人,如果换成自己身家几十亿,可能不会做到吧。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有不是有必要过这样的日子呢?消费能力与消费水平成正比,或许才是最正确的选择吧。记得一位企业家说“现在的日子好了,有钱了,吃什么穿什么都能承受,但对物质已经没有过多的要求了。”也许,真正的成功人士永远不需要用大牌和享受来装饰自己的生活,他们更在意的是精神上的追求吧。
平日里,很多人保持着自己的消费习惯,而不会轻易被消费能力左右,但是不是应该考虑有所改变呢?如果自己处在王漫妮的位置上,是否也会有勇气升舱呢?我给自己的答案是否定的,可能自己还会保持着平日的消费习惯吧。其实,内心深处我是希望自己有所改变的,让自己在能力范围内享受更好的生活。尽管头脑中会有些想法,但做起来并不容易,消费时,还是会想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还是会考虑消费的性价比,最后可能还是会保持着自己的消费习惯。中年人的消费能力相对来说是比较强的,或许很多人比剧中的王漫妮好很多,但有多少人能同样升舱呢?
那一日,我问先生“咱们以后的旅行是不是也该住的更好一点呢?”先生笑答“听你的”。其实先生知道,我们以后的旅行会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所谓住的更好一点也只是会偶尔发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