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股价跌跌不休,渝农商行发布稳定股价方案,为何不被市场买账?

2019-12-11 06:50阅读:
股价跌跌不休,渝农商行发布稳定股价方案,为何不被市场买账?
提及渝农商行这一个名字,对投资者来说,也并不陌生。作为近年来首家上市首日未能够封住44%涨幅上限的上市公司,在其上市之后,不仅引发了新股破发的热潮,而且还拖累渝农商行股价出现了跌跌不休的表现。
截至目前,渝农商行的A股股价为6.58元,而这一价格不仅远低于上市后的最高价格水平,而且目前渝农商行股价已经跌破了每股发行价,且较7.36元发行价格缩水了10%左右的空间。根据现阶段渝农商行的市盈率分析,目前它的动态市盈率为6.50倍,但静态市盈率仍然达到8.25倍,仍未能够在同行业的估值水平中占据优势。
需要注意的是,与渝农商行A股相比,其H股股价却与A股存在较高的折溢价率空间。与此同时,从渝农商行港股的综合数据分析,确实较A股存在着明显的投资优势。站在市场资金的角度出发,投资A股的热情也会骤然下降。此外,从中长线持股的角度思考,仍需要警惕一年后的限售股解禁压力,而近期股价发生大幅下跌的紫金银行,也为渝农商行等次新股敲响了警钟。
在股价跌跌不休的背景下,近期渝农商行发布了稳定股价的方案。具体而言,渝农商行12
名董监高拟不超过上一年度自本行领取薪酬(税后)15%的自有资金增持本行股份,而对于此次增持的计划不设价格区间。
对于此次渝农商行的稳定股价方案,从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分析,似乎并不买账。
其中,按照渝农商行牵涉到的董监高薪酬情况来看,合计薪酬并不算特别多,且按照 15%的自有资金比例进行计算,合计金额也大概70余万,这顶多属于一个普通散户的资金规模。
再者,对于此次增持的计划,并没有设置价格区间,也没有严格要求其它增持的条件。换言之,上市公司高管可以等待股价更低的时候再行采取增持的计划,而目前AH股之间的折溢价率过高,而上市公司高管自身的增持意愿也并不高。
此外,从规定中,拟不超过上一年度自本行领取薪酬(税后)15%的自有资金增持本行股份,不超过的说法却让市场联想多多。增持100股也算增持,增持1万股也算增持,且12名董监高的最高增持金额也不过数十万的金额水平,这对股价的稳定似乎并不会起到实质性的影响。
由此可见,从此次渝农商行发布的稳定股价方案来看,似乎欠缺了一些诚意。退一步思考,假如当初上市公司的发行定价更加合理、发行市盈率更低一些,或更接近行业均值水平,那么才算得上稳定股价的有效举措。
假如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以及盈利增速能力在同行业中不算特别突出,那么市场给予的定价估值也会偏向于平淡。从上市公司的角度出发,在面对公司股价跌跌不休的现象,一方面需要综合考虑到上市公司自身的发展利弊情况,如何把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突出,如何做到行业中的佼佼者,这是中长期提振股价、做大市值的灵魂所在;另一方面则需要制定出真正有效的稳定股价措施,而不是象征性的增持。例如,提升上市公司的股息回报能力、积极开展股份回购,且回购后积极注销提升企业价值等。归根到底,还是需要让市场看到稳定股价的诚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