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少女

2017-08-06 00:29阅读:
少女
暴風雨肆虐了一整夜,水手在他的小帆船裡品味著這場風雨,他數著每次的雷聲,聆聽著每道閃光燃燒後的聲音,就算那雷聲低吼如悶鐘,他還是能清楚的分辨聲音來自那個方位。但這一夜的雷打得太多也太久了,久得連他身邊被子裡熟睡的少女都翻開被冒出頭抱怨地說:「早知道就不上你的船了。」水手沒多說什麼,湊上她的雙唇,阻止她往下嘟噥,他一邊聽著雷聲,心想著老天爺該不會打算現在把我給劈了吧?
他鑽進少女的被子,隨著每一道雷聲,帶著內疚的心情數著曾經在這艘船上的每一次纏綿。天亮前,雷聲早已停了,少女也再次熟睡,水手卻還在不停的數著其他的夜。天一亮,他會離開這艘船,回來的時候,少女會像其他的女人一樣消失,就像是這艘船吞蝕了她們般的不留一點痕跡。
水手是在這港口旁的劈柴院外遇見這少女,大雨前,少女和酣醉的友人剛從中山路上的東門離開,水手正往裡頭走,一不小心撞翻了友人手中的海豆腐和蒸海膽,醉酒的友人推開少女就要往前攻擊水手,水手避開攻擊,踉蹌的友人跌坐在地,水手扶起少女後給了些足夠打翻食物的錢後沒說一句話,就往街裡去。少女被他身上鹹重的海水味吸引,任由友人坐在中山路旁嘔吐著,少女循著海水的味道回了劈柴院內,好奇地偷看著水手的一舉一動。
水手沒有買任何東西,他只是不停嗅著,嗅著烤羊肉的味,烤海星的味,烤海膽的味,這些味混合著其他的味,蒸包子、蒸螃蟹、烤蠍子、烤蜈蚣、行人的汗臭、
皮夾裡的鈔票、積水的髒污、桌腳的鐵鏽、瓦上的青苔、鞋底的泥、牆上的漆、大雨前的潮濕和夜裡的躁動。
水手享受著這一切,他不停地閉著眼,深呼吸著這條街的每個味道,少女著了魔般的被水手給迷住了,好像她的身體隨著水手的每次呼吸被吸入進水手的體內,她逃離不了,尾隨著水手,一直到了他的船前,水手沒有回頭,只是停在船邊,少女似乎聽見水手在對她說:「上來吧,妳的味道從剛剛就沒有離開過。」而水手並未開口說任何一句話。
大雨的這一夜,他們沒有對話,少女不知道水手為何會不停地嗅著市集的味道,也沒有問他,她享受著讓水手的鼻不停的在她身上探索著,聞著她的每一寸肌膚,甚至是她最私密的,只留給最特殊的人觸碰的地方。
少女在雨聲中睡去,天空雷聲大作,水手凝視著她,在心中,他許下他一貫的承諾:「如果明天天亮後她還在這,我就不再漂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