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秋雨

2017-08-19 23:58阅读:
秋雨
一聲響雷劃破寧靜的午後,原本期待的風和日麗,就隨著這道雷聲的淡出而消失,前一刻還是難得的八月涼爽的北京初秋,這時卻是如此的狼狽,瞬間,擔心的事有如自上空落下的雨滴,打在車頂上,無以數計。墜落的聲音爆裂開來,震碎了晴空,洗刷了悠哉,滴滴入耳,是巨錐入刺,直達腦門。
難熬的時間持續往前推,雨滴仍未停歇,越演越烈,像是發了狂的喪屍,捶打著車頂,頂上厚實的內裝吸收了大部分的高頻,悶聲的雨滴似在低沉地怒吼著。車窗邊的雨直直落在已積水至腳踝的水窪中,像喪屍不停落在先前已落下的同伴上頭,奄奄一息的尖叫出最後一口氣,頻率高而激烈,然後化成水,流入溝,嘩啦啦地任憑地表傾斜帶入幽暗不見光的地獄。
本是滋潤大地的雨水,卻在此時的心境中成了邪惡的化身,只因為夜晚即將發生的事情關係到眾人,任何變化都必須有完善備案。時間緊迫,天地無情,如果當下有任何人提出能在風雨中歡唱的方案,團隊的每個人必定能夠開始正常的呼吸,放鬆了緊皺的眉頭。
廂型車離開了擁擠的街道進入鳥巢,雨聲消失了,但本該是彩排時間的樂器聲卻因大雨導致電力問題,無法發聲,替代的是製作團隊匆忙進入後台的腳步聲不停,與眾人討論方案的話語聲不歇。隱約還聽得見大雨依然滂沱,讚歎大自然又再一次證明了自己的力量,無論你來自何方,赤黃白黑,貧富貴賤,自然一視同仁。謙卑,或許是與
她相處最好的方式。
無法肯定的說出是老天爺憐憫這樣的句子,但似乎上天還真有那一絲疼惜,讓昨夜不但如期,也如願,還有涼爽的秋風吹過,大雨來的突然,卻也走的隨意。昨天的這一課上的心驚膽跳的,但這一次,還有接下來的每一次,我們都會準備好,接受挑戰。
後記
今夜仍有秋涼微風,吹過了山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