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成眠

2017-11-09 16:51阅读:
不成眠
這個夜是那麽的靜,靜得連筆在紙上書寫的聲音都聽得見,房間裡沙沙沙的聲音,停了筆還在不停地迴響。只能戴著耳機,試著讓其他的聲音掩蓋那似乎永遠停止不了的聲音。而全罩式耳機能阻隔的是聲音,無法隔離從心裡發出的幻想。在這樣的一個夜晚,耳機裡的音樂是那麼地悅耳,卻無法催眠我的世界。一個像是迷了路的世界,迷失在日和夜調皮交換身份的把戲之中,迷失在牽掛的世界和現實的世界之間。
窗外的街道是冷清又深邃,和白天車水馬龍的景況全然不同,也因為是如此的冷清,遠方的引擎聲才會有如野獸般的可怕,好似準備吞蝕這城市剩下的微弱的光,只留下無盡的黑暗給還醒著的旅人,讓他在這刺骨的風中思念、反省、細數著自己曾在多少個這樣的夜晚中感覺到孤單,又在多少個這樣的夜晚裡決定了自己的未來。
銳利的寒風切割這城市的建築,像是透過了玻璃窗,擠壓著裡頭的一切,摸了一下透明的窗,竟倒退了一步。在溫暖尚未全數被這冷空氣取代前,也只能消極地尋找尚且舒適的角落,記錄著這一夜。一個失去了夜晚的夜晚,因為我曾經擁有的夜晚少有如此清晰,如此的寂靜,讓我聽得到寒冷,可以摸得到孤獨,可以看見心跳。
飛過了半個地球,這時的世界是顛倒了般的令人難熬,曾經嘗試多種方式將這顛倒人生給翻轉過來,到最後都只是徒勞,一不小心,費力翻轉的世界又得重新翻身。只好任由這不屬於我的夜晚陪伴著我直到天亮,然後這城市白晝的喧鬧與繁華都與我無關,只有那一直與我緊密連結的世界會來到我半醒的夢中。
凌晨四點四十三分,與我世界裡的親人切斷越洋的連線,我與我的世界每日的連結也瞬間失去聯繫,或許是那樣的便利與真實,讓我對那個世界的一切是那麼的放心不下。
放不下,也不成眠,就讓我好好的品嚐這一夜的冷清與孤單。如果你還醒著,也正巧一個人醒著,剛好這也有一個人在陪著你孤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