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洛城邂逅

2017-11-16 15:02阅读:
洛城邂逅
洛城旁的帕薩迪納是個寧靜又溫和的城市,像躺在秋天染上了黃昏的落葉上,等待著眼前的翅果緩緩地飄落。最熱鬧的那條街,沒有人擦身,也沒有人需要讓路,偶爾有從車子竄出的音樂,像是冒失點燃的煙火般的引人側目,卻在音樂遠離之後如飛煙般的消失無蹤,然後路上的行人繼續他們未完的事,享受這小城的靜謐。
行腳在這城停了下來,歇息幾天的時間,應該會是一行人歡笑最多的時刻,漫步在這裡或是在遠處經典的遊樂園裡享受刺激與驚喜,都是這段高壓且疲勞的行程中,最迷人的調劑。多年之後,記憶中會留下的,應該都會是這段彷彿在雲端的感受,或是那些睡眠不足的提領行李與登機手續。
尚未調整時差的我,這城我只見著了她的黃昏,卻也值得,既然值得,也不能辜負了其他地方的美麗,本想在洛城市中心的幾個建築裡欣賞當代的藝術,卻未留意許多場館休息的時間正巧就是我決定早起的這一天,一趟四十分鐘從帕薩迪納到市中心的車程,最後換來的是閉門場館旁的一杯藍瓶咖啡。
雖然結果未圓滿,過程卻讓人回味,只因選擇了大部分加州人少有的交通方式,捷運系統。曾經與久居加州的友人聊過洛杉磯少有人搭公車或捷運系統,所以每到上下班時間,高速道路上的癱瘓是每個人早已準備好的讓時光虛擲。前去場館演出的那晚,巴士就像是輪子上了膠水般的沾黏在五號州際道路上,只可惜這膠水無法將惴惴不安的心固定在一處,而是懸掛在巴士司機的後照鏡下,隨著不平的道路左右搖晃著。到達場館後門,只剩十分鐘不到的試音時間,無法預測的交通一直是對演出嚴苛的考驗。
在加州的最後一天,搭上了當地的運輸系統,其實並非像友人口中所說的那樣不便,沿路風光也立體而生動,是未曾想像過的洛城,可惜已是最後一日,能有此邂逅,令人惋惜,下次重返此地,應該再多些日子讓人慢慢品嚐這地區的細膩與柔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