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銀杏

2017-12-03 23:41阅读:
銀杏
冬陽難得,一早驅走了寒意,便沿著太平橋公園蹓躂,附近居民逍遙自在,漫步在街道,日光在冬日枯黃樹葉的密林間篩落,靜好的時光,映射在相機的光圈裡,是值得被凝結的幸福,留給那些期待恬靜美好的心靈,和相信這些瞬間便是人生的人們。

公園的對面,一樓店面裡的豪華房車和彪悍超跑干涉不了這一刻的寧靜,已經繞著公園跑了第五圈的黑衣壯漢,才是這小區裡速度最快的物體。不需名貴車內的舒適裝潢,落葉紛紛,涼風吹拂,是至高的享受,物外之心,應該如此。

或許是這如此繁華的城市之中,才能覓得此情此景,也或許是這冬陽的和煦暖和了心境,讓這城慢了下來,像是空氣中的鵝毛緩緩的飄著,盪著,遲遲未落入手心,讓人盯著它飛舞在空中,飛舞在時間之上。

黃陂南路上腳踏車的鈴聲劃破了這短暫的寧靜宇宙,但一路上的清水磚再一次的將人拉進了另一個時光隧道。這區已經十幾年未曾再訪,當年的酒吧早已易主,附近的建築也成了更高的高樓,而這重新仿製回舊時代的建築群,也因其巧妙的「仿」而吸收了使其存活的本錢,而在這時光幻象的內在,其實是一個更為摩登的生活方式。

趁著正午未至,餐廳和商
店的人潮尚未湧入,品味著這區特有的矛盾,正尋找著真正屬於那個時代的物件,遠方屋簷間的那一片黃吸引了我,是一株參天的銀杏,掛著滿樹如油畫顏料般悅目的銘黃,調和著周遭的幻象,真正跨越了時代的,竟是一株未與時代並行的自然。天門開闔,能為雌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